close

今年牙醫系校推應到21人,實到15人,其中有5個自費女生缺考,剩下那名缺考的男生不知道是軍費還是自費。總共三關,每關7分鐘。一開始考術科,是臂章,國醫的院徽外面一圈寫"健軍衞國"
第一關
自我介紹一分鐘。你覺得剛剛你的自我介紹是務實型的還是浮誇型的?那能不能夠請你用浮誇型再講一次?對軍校規定的看法?你對虎爸虎媽的看法?會不會覺得我們的規定很嚴格像虎爸虎媽?你覺得牙醫在軍陣醫學中扮演的角色?你爸媽是做什麼的?家裡有沒有人從事牙醫相關職業或是當軍人嗎?你知道我們學校每學期的體測項目嗎?你覺得應該依病人的要求去開藥給他嗎?那如果你提出的醫療方案我無法負擔醫療費,你要怎麼辦?那你會幫我申請救助金嗎?

第二關
哪個學校來的?對當牙醫未來的願景?覺得我們在你的願景裡可以提供什麼樣的協助?牙醫有很多所,為什麼選擇國防牙?爸媽做什麼職業的?有沒有親戚從事牙醫方面?為什麼想當牙醫?你以後想開診所還是留在大醫院?開診所牙醫大概八九成,你覺得他們在團隊合作還有社會關懷扮演了什麼角色?你有沒有當過醫院志工?對醫院大環境的看法?我們學校有哪些規定?你能適應嗎?求學過程中有什麼團隊合作的經驗嗎?

第三關
哪個學校?以前有學長姐唸我們系嗎?從什麼管道知道我們學校?對我們有什麼樣的了解或者知道我們的特色嗎?為什麼想來我們系?爸媽對你唸軍校的看法?你爸媽的職業是?你以後有機會的話想自費轉軍費嗎?你學測級分其實蠻高的,那你除了我們學校還有填什麼系?填了哪些普牙?那你一階沒過會不會很挫折,你又有什麼感覺?那你為什麼數學考不好,是題目太難還是?假設今天時光倒流你數學考的很好,你的第一志願會是哪裡?如果今天沒有錄取你,你會怎麼跟你爸媽說?

大致是這樣,第一關教授比較嚴肅,後面兩關教授人都很好。今天面試完有種階段性任務完成的感覺,現在就等放榜了!真的很謝謝版主一直以來耐心地為我們解答問題,真的給了我很大的幫助和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