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國慶連假的第一天,台北市早晨出現一點陽光,不久又是綿綿細雨。今年國慶感覺蠻淒涼的,台北市街頭難得看到一面國旗。某位版友問了一個有趣的問題:現在或六年後啞吧吃黃蓮的人會持續增多嗎?除非你有一個好爸爸,不然每個初入職場的人都會吞下幾顆黃蓮。最近央行總裁彭淮南表示,貨幣政策的效果已經到極限,他提出幾個突破經濟困境的藥方,讓人感覺那些藥方全都是安慰劑,比較具體的藥方是「都更」與擴大「基礎建設」,也就是擴大內需來救經濟。
http://house.udn.com/house/story/5886/1993192
讀完這篇文章,我覺得往後四年台灣經濟已無藥可救。很明顯,彭淮南不敢說向外擴張,因為企業向外擴張受限於九二共識被小英冷凍,明白說出來他恐怕就要離開央行了。企業無法擴張就不需要更好的人才,不需要更好的人才就不會加薪。不管你做哪一行,四年內都不會加薪。版主計算過,住院醫師依照勞基法,一週工作40小時的每月薪資是35000。就是這樣,不會更好,除非畢業後弄些旁門走道,做久了連自己都覺得奇怪。醫學生畢業後,馬上會吃到黃蓮

最近立法院通過勞工基本薪資增加5%,為消彌加薪對企業的衝擊,民進黨不得不強行通過「一例一休」。許多人都不瞭解,為何台灣甚麼都要Cost down?關鍵是企業擴張卡在政治因素而無法增加投資,缺乏競爭力只能在台灣慘淡經營,你再有能力也沒用,因為老闆不會用你的能力替他擴張投資(算了一下會賠錢,或是曾經擴張但賠了錢),薪水當然不好看。兩年前企業主期盼服貿與貨貿趕快通過,現在沒有九二共識,服貿與貨貿就算通過也沒用。立法院通過調升勞工基本薪資5%,我覺得最終實得薪資不會增加,請問錢從哪兒來健保也一樣,薪水倒退,保費就無法增加去彌補人口老化的醫藥負擔與新藥的昂貴支出。不Cost down,如何平衡支出?

政黨輪替,今年這個國慶蠻悲涼的!

今年八月初我到花蓮玩,有一晚住在退輔會花蓮農場,進入農場會經過一座橋,橋的兩旁似乎整年都插著國旗。離開花蓮農場通過那座橋,車已往前開了十幾公尺突然想停下車順手從後視鏡拍下國旗飄揚的畫面。

14641896_1182988075104611_6568908043912420409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