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醫新生7/5抵達陸官,入伍訓已兩週,剛開始會感覺很熱很操很累,兩週後就會習慣那樣的生活。有一則留言說下週就有震撼教育,這是真的嗎?另一個問題是,震撼教育結束後會比較輕鬆嗎?我想不會。只是入伍生會習慣熱、習慣操、習慣累。
 
我們當年入伍訓是11.5週,就我的記憶,前兩週是基本教練、槍枝介紹、手榴彈投擲、防毒面具及毒氣、五百障礙等課程,另有體育課,教陸軍操及莒拳。第二週結束前,大約是週五,有野外地形介紹,排長在連上樹蔭下用大字報講完課就行軍到野外,此後野外戰鬥教練才正式開始,十分漫長,讓入伍生聞聲色變的三行四進是在第四週,那一週大家都很興奮,不是因為三行四進,而是那週的週日開始放假。我們的三行四進有兩次,一次在週四下午,另一次在週六上午,週六上午那次十分慘烈,前一天晚上有雷雨,我們在烈日下的泥水裡硬撐三小時,此後再怎麼操都不算操了。我們8/12抵達陸官,第一次放假是9/12,整整一個月遠離外面花花世界。

第一次放假後,以後每個週日都有放假,此時入伍訓才進入高峰期,我記憶所及,是無止境的打野外-刺槍術-打靶,交替進行,除了莒光日之外,很少教室課。打野外的驗收是震撼教育,刺槍術的驗收是入伍生團的刺槍術比賽,兩項都在十月中旬以後。此外打靶的頻率很高,五七步槍、M16A1步槍、四五手槍都打過靶。最後一週是結訓測驗,我唯一的一次單槓吊六下及格。

入伍訓是我一生中很認真在過一種非常的生活。入伍生進餐廳那套整齊劃一的儀式很美,十月入秋打野外回程時蕭瑟的夕陽很美,我連寫莒光作文都很認真,有一天班長走進寢室,同學們望著他,他突然望著我說了一句話:「OOO,我看你入伍生活過得很愜意嘛!」--- 這話怎說呢?我想陸官校園大,入伍生多,嘹亮的軍歌在平凡中見奇,在大氣魄中溶景入情,以前從沒有過,男兒志在四方的豪情充圔胸中。這種特殊的感覺一生只有一次,其它地方也找不到。

國醫新生入伍兩週,還剩六週,入伍訓如倒吃甘蔗,流過的汗水,曬過的太陽,曾經擁有過的,8/26以後把嶄新的你帶回國醫。在此與國醫新生及家長共勉。~105/7/16 手機寫於溪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