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4/25有台大、陽明、公費醫學系個申放榜,這是壓軸。國醫校推將於4/27放榜。
公費醫學系面試考題與國防醫學系校推考題類似。公費生為何要考「挫折」?國防醫學系校推幾乎每年都考,考不膩嗎?這種陳年考古題每年都拿出來考,意義何在?公費生畢業後要在指定的醫院工作,不能不爽拍拍屁股走人,遇到任何不愉快的人與事,你必須有一套自我解決的辦法。你不會永遠如此,他也不可能永遠那樣,尤其是看到別人在哪兒高就,薪水多少,人生的角色會隨時間不斷改變,只是時間未到而已。其實在外面混,你無法改變甚麼,尤其是私人醫院,儘管制度昨是今非或昨非今是,只要老闆認為對,就是對的。

另一個考題是「團隊合作」,這也是國防醫學系校推面試考不膩的題目。
搜救隊那題在ptt考生背出來的題目中有兩個重點
假設最高指揮官的指令造成搜救進度拖延,你是他的下屬,你會怎麼做?
下屬在場看到的永遠只是一個不完全的面相,這題的標準答案是軍事行動中「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擅改命令只會更加延誤搜救進程。

假設你帶領的小隊有隊員不同意你『服從上級指示』的看法,你會怎麼做?
不同意只能請他離開,以免影響搜救隊的士氣。

以上公費生一如軍費生,上面的政策怎樣,即使你不同意,也必須「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照著政策走,這或許是一種挫折,你必須想辦法面對,任何埋怨與牢騷都無法解決問題。多年以後,也許你會改變想法,也許你能改變政策。

已放榜的普大醫牙交叉查榜會出現考生姓名,若沒出現考生姓名,又沒有備取,代表考生沒去面試。從國防醫公費生的交叉查榜中可以看出某些考生的目標在「軍  自  代」。

http://freshman.tw/cross/105/146012

鎖定國醫2  
這位考生74級分,成大、北醫、高醫、中國醫都沒去面試,目標不在國防醫公費也不在長庚公費


鎖定國醫1  
這位考生72級分,北醫牙、高醫牙都沒去面試,目標不在國防醫公費,也不在陽明醫公費。


鎖定國醫3  
這位考生72級分,中山醫沒去面試,目標不在國防醫公費,也不在陽明醫公費。


鎖定國醫4  
這位考生71級分,慈濟沒去面試,可能是與軍校口試撞期,目標不在國防醫公費。71英自15,男生一定能上國防醫學系軍費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