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醫各系一階已公布,有考生/家長問:
有沒有可能發生71級分校推錄取
72
級分個申卻沒上的情況
因為71級分不會想放棄
個申就沒名額了QQ

基本上,這種情況只在73-75級分放棄不到一半才可能發生,今年發生的機率極低。從國醫招生的歷史軌跡來分析:
10175級分288人,10375級分295人,兩年的級分分佈相同,國防醫學系校推都是72級分,個申男生都備到72英自數15,而且男軍費生最低備號都在80~101年與103年校推與個申落點幾乎相同,從兩年的醫牙名額可以看出兩系錄取的趨勢:
101
年醫牙共113
103
年醫牙共139
換句話說,103年比101年在錄取範圍內多出26名願意來讀國醫的考生,這是兩年內的變化。

103
年與104年的備取底線都在排序2500左右104報名人數極少之下,兩年備取底線卻相同,從此可以看出趨勢 ---10~人在知道級分後有意讀國醫因來不及體檢而無法報名。103105兩年間會有怎樣的變化?從歷史軌跡來分析,今年可能比103多出20~名在錄取範圍內願意來讀國醫的考生,把備取底線提升300,即2200,但仍有不可預期的誤差,暫定10%,備取底線範圍1980~242073-75級分會不會放棄不到一半?不會!一定超過七成許多考生憂心忡忡,在版上問放假、問薪水、問福利、問出路、問下部隊、問可不可以怎樣怎樣,這些考生最後十之八九有了其它都會放棄國醫,即使沒有其它,最後也可能放棄。版主計算過,想讀國醫的人多半都較沉穩,在網誌上只讀不問,問越多「放假、薪水、福利、出路、下部隊」的考生,是最會放棄的一群。而國醫給人刻板的疑慮就是「放假少,薪水低」,"放棄" 是解除疑慮的最好方式,這是正常人的心理反應。真正想讀國醫的人在乎的不是放假也不是薪水,而是不同於普醫的色彩,一生只有一次,用錢買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