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媽好
前幾天因為訓練課程比較緊湊,加上要夜間教育,所以晚上沒時間打電話,後來利用中午出公差時抽空打給您們,哈哈驚訝吧

國醫聯絡官告訴我們,三千餘位入伍生中,有兩三百人退訓,國醫人占了三位;我覺得很合理,因為學長姊在國醫把我們電爆了,來陸官後,反而覺得很爽,陸官教育班長們人都不錯譬如前陣子您們電話中告訴我氣爆事件,我當晚問班長,他立馬用手機放氣爆現場影片給我們看,全班圍著看,那種感覺,根本不像爸說入伍生看到班長,跟老鼠碰到貓一樣,躲都來不及!」,反而有種的感覺。

週五開訓典禮,要全副武裝戴鋼盔在大太陽下聽訓 (這部分記得爸好像說開訓是在中正堂吹冷氣,結訓在大太陽下驗收訓練成果),雖然每次預演流汗流到爆,但想想姊在高中儀隊練槍時,不也是如此訓練女生都能為何男生不能呢差別是一頂鋼盔吧(當然槍比較重)鋼盔戴久了頭是會有點痛,但我有照爸說的,加了一條手帕當緩衝,所以也都OK

好啦要下課了(我利用教室課寫信,喝呵),目前為止一切都不錯,記得提醒姊要用Line幫我問同學們,0725有多少人要來看我喔到時媽咪多準備一些拿手點心是一定要的啦哈哈
兒子上


------------
版主註
1. 入伍生看到班長,跟老鼠碰到貓一樣,躲都來不及!」民國七十年代的入伍訓確實如此,入伍生落單被班長逮到,少不了要做一百下伏地挺身。我躲班長的功夫算是一流,整個入伍訓只被逮到一次,那是週六下午的大掃除時間,只不過在樓梯口跟同學說兩句話,某位班長突然出現說我倆在摸魚,他說你在摸魚你就是在摸魚,沒甚麼好辯解的。那位班長給我們的摸魚處罰是「伏地挺身+交互蹲跳直到草綠服全濕」,現在的入伍生難以想像二三十年前陸官班長的魔樣!
2. 退訓人數應該超過三百人,國醫只有三位算相當少,大約1.3%。其他軍校的平均退訓率約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