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 
通過了第六週昨天跑震撼教育時,通過高絆網時積水倒像是在游泳,槍完全的泡在水裡,所以晚上擦槍時慘況令人印象深刻,頭一次連夜點都不用吃了

2班跑震撼教育的能力很強,非常順,反倒是我出包,第一次試跑時在時間的壓力下唏哩呼嚕的完成臥倒大背槍還有下繩梯,這次是因為旁邊女排長盯著我罵把大背槍做好,我才知道怎麼做,下繩梯我也不會,是剛好一,二排排長在外壕下面教我我才會,當然也是用罵的,但是我是很慶幸能把不會的學會,星期一一定能表現好。

陸官的生活準則似乎有點矛盾,但卻很有道理,是我這兩週的心得以順處逆,以逆處順重話輕聽,輕話重聽以順處逆就是在逆境中反而可以積極向前衝,遭遇挫折失敗愈是可以輕鬆泰然處之。反倒是過太順,才要凡事謙虛低調。重話輕聽是指班長或幹部在電的時候真的是可以當耳邊風,反而是他們好好對部隊講話時的提醒,的指教,我才真的該放在心上不犯錯,可惜太多人不清楚,那幹部只能用兇的了。我很自律,這部份沒問題,只是有時候被連坐一下就是了

13
天了,回頭看日子一溜煙的過了,也許直到最後一天踏出校門,我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撐得過,不過也有長官提醒我們,行百里者半九十,就像媽媽說的,時間一到自然還我一身輕鬆自在,再怎麼辛勞,再怎麼累人,也就只是這樣了,我的體能絕對有辦法克服最後的挑戰

有時家書都取代了日記,訴說的故事也比較完整,能寫能講故事,能用心體會生活人真的是可以被塑造的,不會再丟三落四,給我三分鐘五分鐘,全副武裝,預校做得到的我也行,突如其來的集合也不會落在進度後,真的成長不少

開始倒數饅頭了,星期五我就會像基測,學測一樣,開始168小時的倒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