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41983_343661612456252_1033685477476378310_n  
國軍已停訓多年的「手榴彈實彈投擲」課程,在本次的三軍九校院入伍生團訓練中再次實施。

步兵訓練指揮部為培育優質國軍軍事院校學生,於本次入伍訓練中實施「手榴彈實彈投擲」課程,使入伍生能夠實際感受投擲手榴彈的要領及其威力、震撼力。而日前入伍生在經過了一連串的手榴彈投擲訓練課程、心理素質及教官評核後,完訓的入伍生依序至投擲場,實施「手榴彈實彈投擲」,這門課程對入伍生而言是難得的體驗,完成訓練的入伍生都表示相當的開心及興奮。

投擲前,步訓部指揮官王將軍親自對入伍生下達安全規定,強調所有的訓練均要在「安全」的前提下達到訓練目標。而教官們亦用最嚴謹的態度,依準則仔細指導每位入伍生動作,連長與教育班長也適時鼓勵入伍生調整緊張的情緒,以最佳的狀態將手榴彈投擲動作依照標準程序、步驟、要領,井然有序的完成實彈投擲。


本次的手榴彈實彈投擲,各級長官也相當關心,陸軍司令部副參謀長吳將軍率相關幕僚到場瞭解實施狀況,陸軍官校校長劉將軍及陸軍專校校長曹將軍亦全程督課,在整天的「轟天巨響」中,順利完成訓練。 (黃埔雙週刊/葉浩然/鄭凱鴻)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343660162456397.1073741908.272159769606437&type=1
-----------
版主32年前入伍時,手榴彈只在操場上「投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