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20299883
將近兩個月,感謝熊貓老爹費心記錄102年軍校入伍訓的實況,有珍貴的照片,也有生動的錄影。

入伍訓有序曲、有主旋、也有間奏,但最令人難忘的是 "終章"。今天最難過的人一定是陸官的班長,二十出頭一點的年紀吧,在同一個地方,三年前送走了一起入伍的伙伴,三年後又送走了自己帶過的班兵。


三十一年前,我的班長在結訓典禮完畢後就消失了,午餐桌上空了一個位置,這時候沒了班長,就像飯菜裡少加了鹽巴空氣中凝結著低沉的感傷。人生如戲,聚散匆匆,離別時分,相見不如不見他很嚴肅,但人很好,拉開入伍序曲時,我還真以為自己跌進了地獄,沒想到曲終人散時,他選擇告訴班兵「忘了我是誰」。



你不久以前來過,我很久以前來過,
不同的隊伍,相同的地方,一樣的心情。
遠遠望去,似曾相識的方塊中,少了一個你和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