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需要技巧,傻瓜相機改變了人們的攝影模式,你不必特別去學攝影,只要知道幾個簡單的操作,喀擦一聲,傻瓜相機抓住許多懷舊的影像。民國六十年代就有傻瓜相機,隨著經濟發展,民國七十年代,每個家庭都擁有一台傻瓜相機,成為郊遊旅行必備的攝影工具。

每個小男孩的心中都有一位英雄,現代英雄不再執戟彎弓耍大刀,步槍早已取代這些老掉牙的玩意。是的,你不必特別去學攝影,只要知道幾個簡單的操作,喀擦一聲,一把步槍在手,每個小男孩都能變成自己心目中的英雄。

慢慢有同學把入伍時的照PO網,我也保留幾張,但總覺得遺憾,當年打野外沒留下半張照片。少數幾位班長很貼心,隨機擷取許多珍貴的畫面,儘管攜帶相機是違紀,但如果不是這樣,那個年代入伍訓的歷史實況就無法完整呈現出來。

 


照片中,老入伍生們想要表達的概念有點像電影中的美國大兵;人生無法重來,小男孩們不假修飾的初啼,才是他們心目中最真實的英雄。多年以後,英雄逐漸凋零,只有從這些古老的照片,讓陳舊的顏色經過視覺投影在腦海中才能找到自己最純真的少年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