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用雙螺旋槳直升機落地】
2013/08/12 (By 熊貓老爹)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4xoNJbNgSM&feature=youtu.be
近日因為官校的入伍生即將於8/ 23結訓,因此與自宅住家一路之隔的官校「震撼教練場」,不時傳來TNT爆炸與機槍的連續射擊聲,再加上煙幕罐與煙幕手榴彈的煙幕隨風飄蕩於鳳凰山的山林間。

而今天上午人在家中書房坐,除了聽到TNT爆炸與機槍的射擊聲之 外,還加入了直升機低空盤旋的螺旋槳聲音。以我多年的軍職經驗研 判該架直升機係要降落,因此拿出數位相機到陽台備便後,果不其然 地是一架軍用「雙螺旋槳直升機」降落官校。



【雙螺旋槳直升機起飛】2013/08/12
今日上午鳳山地區陰雨而一掃暑氣,坐在自宅陽台上,看者 一路之隔的陸官校區裡地軍用「雙螺旋槳直升機」,於10 :40離開官校時的起飛情況http://www.youtube.com/watch?v=-mlb9bx0024&feature=youtu.be
------------

震撼教育是個一生難得的經驗,我記憶最深的並非衝進去的短短五六分鐘,而是進場之前的漫長等待,等很久,可能超過一個小時。

入伍那段期間,週日有放假,我學會在高雄坐公車四處遊玩。難以想像我也曾有這樣的身影,穿著軍服、打著綁腿、戴著小帽,一身汗酸,走進高雄市的一家書店。在瀏覽各類圖書中,我眼尖看到打折的大陸簡明英漢字典,因為便宜,且體積小很好藏,於是掏錢買了下來。


震撼教育出發前,班長突然對我說,你把那本字典帶著。我傻眼了,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震撼教育需要用到英漢字典嗎?那天早上雖有太陽,但時而多雲,十月中旬已是深秋,坐在板凳上等待入場時,感覺陣陣清風吹來。我終於明白班長為何要我帶字典了,因為要等很久,我可以拿出唯一的書本來看。

忘了其他入伍生在等待進場時做些甚麼事,只記得班長與我聊了好長一段時間,輪到我們進場時,我已不覺當天的科目是震撼教育了。下面的照片是當年震撼教練場的鐵絲網,穿過重重障礙後,我們從鐵絲網下面低頭爬過,前頭還有一排木柵,記憶最深的倒不是震撼教育本身的震撼,而是我與班長在入伍時最後的一次閒聊。



軍旅是一個故事,故事的情節是兩個人、三個人、一班人、一群人真實的戲碼。震撼教育是故事的情節之一,場地很重要、煙霧很重要、砲聲很重要,低空盤旋的直昇機增添幾許戲劇的效果,然而這些都是配角,真正的主角是一批批上場的入伍生。想想看,一個人爬進去與一群人爬進去有何不同?差別在一群人才能寫出動人的故事,讓人留下永恆的記憶,從十八九歲到五六十歲,你所在乎的早已不是軍旅本身,而是曾經擁有過的片刻時光。

--------------- 
以下是過去幾年入伍生的震撼教育現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