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七十一年入伍初期,我感覺日子過得有點糟;結訓前,我感覺日子過得還不賴,甚至懷疑我們這班是不是過太爽。分享一段我同學夏一新的文章及舊照
-----------

1982年, 因為家貧, 參加軍校聯招考取國防醫學院醫學系。報到後旋即在鳳山陸軍官校,以軍校招(一般高中畢業)入伍生的身份,接受三軍八校入伍生團的受訓。當時聯招入伍生和中正校畢業的入伍生, 混合編組,編在入六連。我的班長,副連長都是馬祖人。他們都是標準優秀的軍人,對聯招入伍生都特别照顧,畢竟我們的體能不如中正校的入伍生那麼好!

所謂的黄埔大地震,黄埔十項,三行四進,棉被操,戰鬥澡,三千公尺全副武装跑步,衝山頭,刺槍術,踢正步,槍機拆卸,實彈射擊,甚至在全連弟兄面前,被要求高唱建中校歌,
 一直到最後入伍結 !絕對是人生難忘的一段歷程!愛的教育,鐵的紀律 ! 有著正直慓悍的長官帶領,我也從一個普通的高中生,蜕變成帶有軍人魂的軍校生!至今都感恩國家的栽培!

在此要表達的是
: 國軍是有軍魂的部隊!犧牲奉献!保疆衛國!没有國軍的曰夜守護,那裡來的台海安全!542 旅和 269旅,洪案發生的同時,對於現服役中的國軍士官兵弟兄,大家也應給予全力的支持!

1989
年,下部隊時,在空軍四九九聯隊任醫官,當時F104尚未換裝成幻象戰機,號稱鐵棺材的F104,都是由最優秀的空官飛行員擔任駕駛,任務出勤,皆辛苦異常,甚至艱鉅危險,所認識的軍人,皆是盡忠職守,視死如歸!單單一年,就折損了四位飛官,願這些為國殉職的飛官,英靈長佑台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