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伍生行軍打野外】2013/08/05 (by 熊貓老爹)
早上在自宅陽台聽見有部隊行軍與幹部口令誘導的聲音,而探頭往樓下馬路看了之後,確認是官校入伍生連到望雲山「單兵戰鬥教練場」打野外前的行軍,而救護車則是一路緊隨在後。

打野外一詞其實就是所謂的「野外戰鬥教練課程」,在我那個民國62年入伍的年代中,官校入伍生俗稱「打野外」。
-------------
版主入伍的民國71也叫「打野外」,我們多半是下午兩點從清泉樓出發,行軍二十分鐘到達野外教練場,傍晚五點前結束,整個過程被一股嚴肅的氣氛帶動著。我從不知當天上甚麼課,跟著走、跟著做、跟著跑,最大的勁敵不是班長,而是頭頂上的太陽。我曾懷疑別人怎會那麼強,我都快要曬昏了,他們卻能跑在前面開路。後來才知道,不是他們特別強,而是他們就在前面不得不開路。在那個當下,我一直慶幸自己不是開路的人,否則不知會做出多少凸槌的蠢事。

七月二十七日上午,我坐在黃埔湖東側的椅子上,回想當年打野外歸途唱軍歌時的驕傲。湖畔有一條小路可通往612高地,不管自己在野外的表現是好是壞,其實沒人在計較,最重要的是我走過去又走回來。正因為在野外曾與火辣的太陽一決勝負,收操時與其說我沒被打敗,不如說我戰勝天上的太陽。歸來時分日已西斜,黃埔湖水金光閃閃,方才的勁敵此時化作耀眼的夕陽,伴著嘹亮的歌聲揮別勝利的隊伍。已經忘記走過多少個黃昏、多少個灑落汗水的歸程,只記得長長的隊伍走過神秘的黃埔湖。

---------
版主
兒子來電說昨晚睡到一半好像夢遊跑到班長床前喊著13,14整隊完畢嚇到他們班長這是壓力大嗎他在家沒這樣過這可以改善嗎
這則留言原本期盼解夢人來回覆,今天才想起來被遺忘好幾天。這種現象在入伍時算是正常的,因為入伍對十八歲的人而言是一種不尋常的經驗,白天的事情被大腦貯存,晚上睡覺時被挑選出來在夢裡的銀幕中重演,也許他在夢中有尿意,起床小解時把夢中之事搬上真實的銀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