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因緣上了國醫,這雖然並非是他當初的最愛;但既然選擇就要努力真愛著它!我將這封家書與所有的家長分享,是見證一位剛滿18歲的孩子,必須經由磨練才能成長;即使如他信中被長官 罵得跟狗一樣,我會心疼,但還是要讓他經歷,因為這就是人生!

阿姨:
這幾天幾乎都沒有時間打電話回家,可能是換了值星班長的關係,自己能利用的時間少了很多。 今天是倒數37天了,5個星期就可以結訓了。現在每天有很多課,很累、很忙、有時候甚至很痛苦,有時候也會突然很想家,很想媽媽,很想阿姨,很想阿嬤,很感謝家人從小扶持我長大,但我目前仍無以回報。有一次還想家想到哭,只好自己趕緊擦乾,但眼淚還是一直流,一直流,停都停不下。很怕被班長看到,怕被說是幼稚園小朋友,怕讓其他人失望。我一定會變堅強,每天都比前一天更堅強,我相信一個月後我會帶著驕傲回家。

我現在的班長蔡OO班長是個好班長,不像其他班長都在對入伍生大吼,他會要求我們自我管理,當然做不好也會被其他班長電,在連隊生活其實有時候壓力滿大的,不管是身體上或是心理上都是高壓的狀態。不過相對來說也能很有效的訓練自己的抗壓力,其實我到現在都還沒犯什麼大錯被慘罵,不過常看到被慘電的同學都會覺得他們很厲害,被罵得跟狗一
樣還能活得好好的。還滿感謝國醫學長的,教了我不少東西,讓我能更快適應這裡的生活。

--------------
昨天(7/19)收到了家裡寄來的包裹,還滿感動的,尤其是看到阿嬤的信,很感謝!我們輔導長還叫我將家裡面寄的東西跟全連說,感覺滿驕傲的。在這邊寫信的時間沒有很多,不過週末通常會有不少時間,像今天
(7/20)很難得的整天都是室內課,所以應該會比較有時間

現在感覺比較有困難的部份是500公尺障礙的爬竿跟高牆,高牆我比第一次已經進步了不少,預計大概下次就能靠自己通過了至於爬竿,感覺還是有點無力,只能爬到一半,不過總共就算放棄一項剩下只要在3分鐘內通過就算合格,所以合格應該是沒太大問題雖然沒合格應該也是能通過,我聽劉OO說他連前面的雙木欄都沒過卻一點也不擔心另外還有仰臥起坐、伏地挺身我都還表現不錯3000公尺跑步有點累,可是應該也沒問題最後是射擊現在只測過25公尺,打靶是175公尺,但現在有抓到要領了大概也沒有問題!

我們連上生活還算是不差,請不要擔心,另外關於懇親會,請記得帶野餐布,有可能在草坪上,可以帶小冰箱,我滿想吃冰的但怕會融化,吃的東西多帶一點吧!好久沒有吃外面的東西了,吳OO跟黃OO也會來,我可能也有一些其他朋友會來,還滿期待懇親會的,這封信全家都能看,有空會打回家 (平常打回家面都很多人不好意思打太久)

P.S. 也希望家裡能多寄點信來!

P.S.2 上次是叫家裡寄油性的筆
結果都是水性的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