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7/13 蘇力颱風警報解除地傍晚時分,在自宅聽見官校入伍生團,離開中正堂時的答數與軍歌聲此起彼落著。(by 熊貓老爹)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nokTkaEeLc&feature=youtu.be

以下是家長近期的留言

感謝熊貓老爹提供相片, 以解思兒之苦..
上次兒子回電說, 每天都很想我們,連作夢都夢到我們,說著說著都哭了, 淚光閃閃..雖然每天全家動員, 每天一封信, 寄給寶貝兒子, 每次讀到家長對子女思念文章, 睙光又泛紅..不要再爭辯什麼.只有感恩..感謝...感念.. 

昨天終於收到兒子寄來的第一封信!
字跡略嫌潦草,說時間有限。信雖寫的少,但幾乎每天的來電也聊慰思念之苦。言談中提到體能課導致有擦傷,雖擦了藥但都不會好。也談到伙食不是很ok!兒子說他會儘量克服!我也安慰他,鼓勵他,說他真的很棒!其實大部份的入伍生應都是這樣的狀況,家長的關懷、鼓勵、來信是他們克服的最大動力。孩子雖在陸官,仍非常關心同學指考的狀況。我也請他的同學有空可以寫信給他打氣加油,或懇親會可組團去看他。(因有地利之便)我幾乎每天寫一封信給他,跟他說說當天做了甚麼、或遇到了甚麼?也會印這個網誌的一些資料給他看,不過,他說都沒啥時間看。期待家長們能分享一些心得,作為其他家長的一些參考。

孩子會抱怨,是以前的日子過得太好,沒吃過苦。一直就在想有什麼機會可讓他磨鍊一下,感謝國醫、陸官給了他這個機會。我倒是不會心疼這個,男孩子嘛,總得磨鍊磨鍊才能蛻變成熟成一個男人。但總要安撫安撫他,聽他發發牢騷、撒撒嬌、他才會更有動力撐過入伍訓。吃點苦方能更珍惜過去的擁有。伙食不好吃,剛好趁機減肥。(其實他也不胖啦!有點壯而已)哈哈

31
樓的說得對,天氣熱,山珍海味也沒胃口。
誠如您所言:國醫應該是天堂,因為報到時沒見過國醫學長有陸官生的 腰身。感謝您、感謝版主,讓我在這個網誌上收穫滿滿!

已經過了兩個星期,但兒子的字裡行間還是思念著家人,今早打電話回家有點鼻音,問他感冒嗎?~沒有。應該是想家吧!平常看似堅強、獨立,自己與父親商量決定選擇這條求學之路,就學前,我還常對他說~~媽媽會捨不得欸!他總是回答我~請放心....!~~但現在他是這麼脆弱,真不知是受了委屈還是單純思念家人,平常給他太多的愛,太呵護他了,現在他感受到家是那麼的好,那麼的重要,也是一種成長吧!他平常是乖巧,不與人計較,擔心他是不是受了委曲,我可以打電話給現在在陸官的國醫教官嗎請教官就近關心瞭解他的狀況,不知妥當否?(孩子在陸官入伍,現在他們已有自己的生活,您可放手讓他們開心過日子)
再請問~~與孩子的書信往來,軍中的隊職幹部會過目嗎? (不會)
書信往來需要注意什麼嗎?請給予一些意見,謝謝! (現在資訊開放,家書內容沒有限制,親情、愛情、友情都可以寫)

(2)
今天收到兒子的信,其中一段~~離別後,我一直試著不再去想家,試圖讓自己堅強起來,但是這真的好難好難,有好幾個晚上我都是一個人蜷曲著大哭,但是我不敢發出任何聲音去驚動到他人。~~看了我也潸然淚下。最後他提到會好好照顧自己,請我們不要擔心,會撐下去,會熬過去。我們祝福他!

看到2樓小孩的留言身為媽媽的我感同深受孩子們加油吧每天兒子都會打電話回來聲音越來越有精神聽了就比較放心呢 我每天仍是講同一句話要加油兒子說他會撐下去呢爸爸妹妹大家輪流為他打氣彷彿我們也一起入伍.我每天也在倒數計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