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醫新生目前正在陸官接受入伍訓,大一升大二的學弟妹暑期有EMT (Emergency Medical Technician) 的軍事訓練,過來人回想當年總是雲淡風輕,但對一個高中生而言,走進國醫這一步卻十分困難。

確切的日期與時間是民國71813 (週五) 上午8:30~11:00,地點在陸軍官校操場,一個有點沒效率的入伍生編連,依照身高把三軍各校三千多人打散混合編成21個連。那天像今天一樣艷陽高照,台北都如此酷熱,鳳山更不用說。我站在陸官操場上想著國防學長說的話,「只要熬過去,回到國防就是天堂」。是嗎?這麼簡單就能熬過去?兩個半小時,太陽就在頭頂上,我的大腦清醒著,不時出現兩個思想的交戰:
其一是我為什麼要站在這裡?
其二很複雜,一眼望去,前後左右的入伍生都抬頭挺胸直直站著。我被征服了,不站下去,你還算男人嗎?

整個入伍訓是「熱」與「渴」的結合,我從中學到甚麼?說實在的,打靶常吃麵包,單槓剛好過關,打野外在太陽底下瞎混到收操,每一次操課我都沒缺席,但每次操課一開始,我就想著下一頓飯的時間。沒錯,我混了兩個半月!

入伍第一次放假,我的同學來看我。事後他對我說,當天他看我五分鐘不到,兩罐柳橙汁一次灌下,那種 "渴" 的感覺讓他十分驚訝。兩罐柳橙汁其實還不夠,我每次放假一定會在鳳山街頭連吃兩大碗剉冰,收假前還會再吃一碗。在陸官裡面,只要一有機會上廁所,班長不在時,我一定會貼著水龍頭猛灌生水喝到爽。

對於部隊出操發生中暑,版主能體會那種身體缺水與發熱的難受。入伍時我學到甚麼?感同身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