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伍生的野外課】
2103/07/11 (By 熊貓老爹)
每天燒煮咖啡時,我都習慣站立在餐廳的窗戶前,看者窗外官校拔子 籃山(鳳凰山)之外並遠眺北大武山。

今日則是見到「官校入伍生」,在拔子籃山的單兵戰鬥教練場,實施野外戰鬥教練課程,而救護車也在一旁陰涼的「野外教室」待命。

民國66~68年我留校擔任「班、排、副連長」期間,野外教室與 野外廁所都還未興建。直至民國90年以後,方纔陸續增建完畢之外 ,救護車更是全程跟者入伍生的訓練場地調配。因此無論是室內或室 外課,都可看到救護車與醫護人員在旁待命。
----------------
【入伍生的野外課】讓我想起當年的「三行四進」,那個科目共有兩次操課,一次在週四下午,另一次在週六上午。週四下午那次相對輕鬆,雖然地是乾的,草綠服上的汗水仍會沾黏地上的黃土。恰巧當天草綠服不能送洗,我們這樣髒兮兮又穿了一天。

週五晚上就寢前我發燒了,班長帶我到醫務所拿了幾顆退燒藥,我們順便閒聊一些瑣事,接著空氣中出現潮濕的味道,不一會兒下起傾盆大雨。隔天早上起床,我有點頭重腳輕,吃一顆藥,早餐後精神似乎好起來。當天我沒報病號, 仍然跟著部隊行軍到野外,抵達教練場時我有點不舒服,心裡想著只要熬過去,明天週日就是入伍的第一次放假,於是鼓舞自己打起精神不要倒下去。

那天早上真的很精彩,地上到處是昨晚雷雨的積水,鳳山上午十點火辣的太陽讓人搖搖欲墜,夾槍滾進的每一回合,我幾乎要用盡最後一絲力氣,感覺整個人快要昏過去11:30 收操時,所有的入伍生全身濕透,汗水與泥水摻雜著臉上沒人知道的淚水,至今記憶猶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