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醫學弟妹於6/28抵達陸官,預計8/23 (週五) 結訓,算算日子,總共要數56個饅頭。我們當年8/12抵達陸官10/30結訓,總共要數80個饅頭。入伍第一週最痛苦的課程是基本教練;排長也真行,一個「立正」,居然可以用大字報講解半小時:「聞口令,兩腳跟靠攏併齊,腳尖向外分開45度(以兩腳掌內緣計算),兩腳挺直,兩膝靠攏,上體正直,微向前傾,體重平均落於腳跟及腳掌上;小腹微向後收,胸部自然前挺;兩肩宜平,微向後張,兩臂自然下垂,手心向內,兩手五指併攏伸直,手掌及指與腿相接,中指貼於褲縫,手肘微向前引,頭要正、頸要直,口要閉,下顎微向後收,兩眼凝神向前平視。從此,「手不會貼呀!」成了入伍生常被班長挑剔的小動作。

入伍第一週,我被基本教練操怕了,當年的班長是這樣想的,入伍生就是要多曬太陽。因此,戴著鋼盔頂著烈日,汗水像下雨般直直落,心裡不曾有過一絲退訓念頭的絕不是正常人。還好每天都有教室課,我坐在課堂上從80開始在筆記本上劃著,7978777675每天早上一起床就減一個。有一天早上起床,我居然忘記是7幾,此後,我不再數饅頭,因為唾液中有澱粉酶,會將饅頭裡的澱粉分解為葡萄糖。我吃出饅頭的甜味了。

今天有一位家長跟我談到退訓的事,我能理解,饅頭從56數到現在48是個臨界點,也許再數幾個,陸官的饅頭就不再難以下嚥,甜味也將慢慢咀嚼出來。昨天青年日報的社論引用艾森豪的回憶「我想,如果容許我們有時間可以坐下來多想一想,也許大部分的學員都會搭下一班火車離開!」我無法確知現在這班列車是不是最好,但我知道現在這班列車的風景最美,離開這班搭上下一班,沿途同樣有山有水,但可能少了冰川、峽谷、大江與瀑布。

下面的照片以前Show ,是31年前我同學的父親拍的。當天是懇親日,我被點名出列,因為我媽來了。右邊石柱旁那位入伍生就是版主。

 



7/27 懇親日很快就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