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國防醫學院的院慶。

昨天帶著兩個女兒到達辦公室後,把她們的早餐放在桌上,走進實驗室和學生聊了一下,再回辦公室看兩個女兒是否安份地吃東西。打開 FB 時才知道:今天是國防醫學院的院慶。

院慶對老國防的校友而言,似乎只是一個例行的節日,一年級新鮮,二三年級參與,四五年級看熱鬧。相較於老國防的陳舊單調,國醫中心的氣派帶給來賓不一樣的感受,也讓在學的學生穿上軍服迎接親友時,自然地產生一種特別的驕傲。軍服很特別,校園也很特別,因為特別才值得讓親友走進來,當走出去之後,印象格外深刻。

我也經歷過同樣的1124日,穿過同樣的軍便服,和現在的國醫學弟妹相比,當年的我少了自信的驕傲。儘管我很喜歡老國防那片校園,但我必須承認,我不曾帶親友來參加院慶,甚至高中同學都避不見面。另一位M83學弟在FB也透露相同的感觸「我念高雄中學丙組加強班,那年我們班應屆30位考上醫學系有2位上台大,也包括我唯一念軍校醫科.....回想路是自己選擇的...已經沒有回頭的餘地..

祝母校生日快樂。
國醫學弟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