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386733
美國給予中華民國免簽證待遇即將正式上路,這對台灣民眾赴美旅遊無疑是一項極大的福音;從另一個角度去看這則消息,不難發現美國在拼經濟的同時,不得不考慮開放優質國家的民眾免簽證赴美觀光。其實,「觀光業」從不是美國的主流產業,但面臨國內的高失業率與經濟蕭條,美國似乎也顧不得自己曾是世界強權的顏面,努力朝高科技以外的產業發展以提升美國人民的就業機會。

據我所知,美國大學研究計劃的通過率已由
1990年代的三成,銳減至現在的7-8%,以美國170所醫學院而言,目前只有前三分之一能保有昔日的風采,儘管如此,美國的研究實力仍能在全世界經濟不景氣之下維持領先的地位。如有機會赴美留學,擴展自己的視野,國醫學弟妹仍應積極爭取。

閉上眼睛,要我想一個美國最美麗的景色,我腦海裡呈現的不是怒潮澎湃中萬馬奔騰的尼加拉瓜瀑布,不是夕陽餘暉下泛著紅光的的大峽谷,更不是紐約高聳的摩天大樓與形形色色的人潮。到了美國我才發現,出奇不意的美,才能美不勝收。尼加拉瓜瀑布本就如此波瀾壯闊、大峽谷本就如此峻奇雄偉,沒去過也早在自己意料之中,去了只是證實他們所說的大與美。

2000 年四月初,我與實驗室同事到舊金山開會,會後有五六人想暢遊加州,他們計劃一週七天的行程,我只能與他們共遊三天,因為我的博士口試就在四月中旬,不能如此逍遙度假。開車駛向加州東部,景象千變萬化,從盛產葡萄酒的縱谷、靄靄白雪的高山、到草木稀疏的沙漠荒原,其間可在一小時車程內,穿越景色對比的沙漠與綠洲。

加州東部是內華達州,車子開著,突然間眼前一片湛藍,越走近越藍,藍到不能再藍,藍到難以置信的藍;那不是原本預期的藍,而是意想不到的藍,藍到讓人望眼欲穿,藍到讓人張嘴驚嘆;此時的藍不是憂鬱,而是心曠神怡,彷彿走進童話世界裡的綠野仙踪,從沒想過塵世間真有這樣的地方,不是作夢,它就在眼前,
Lake Tahoe (太浩湖)



小時候有一首童謠:
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
山坡上面野花多,野花紅似火。

在公路邊的汽車旅館住下來,早上一起床,兒時童謠的美景盡收眼底。

這張照片是從網路上擷取,車順著公路往前開,路旁山徑小溪,水湍急且冰涼,源自高山積雪,那兒有汽車旅館。四月初,小溪旁的山坡地開滿各式各樣的紅花,當時沒有數位相機,而且美景隨處可見,太多了反而不想在路旁汽車旅館拍照。
http://en.wikipedia.org/wiki/Lake_Taho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