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國防/國醫的價值」那篇文章下方有各式各樣的留言,其實,沒讀過國醫的人---- 這麼說吧,沒機會在裡面當過學生的人,怎說怎不對,寫出來的東西讓讀過的人讀起來感覺就是怪怪的。

台灣有11+1家醫學院,最特殊的有兩家:一家是台大,因為是台灣醫界的龍頭,所以很特殊;一家是國防,不用說她很特殊,國防兩字聽起來就夠嗆的了。國防怎樣?如果沒有 學指部會怎樣?或許每天在寢室裡聊天的內容就少了些料,它有點像芥末,說不上真的喜歡,但吃生魚片時總想沾一點讓鼻咽嗆一下。台大人從入學到畢業到成為醫師,過程就像吃上等生魚片不給芥末一樣,只沾了點醬油就往嘴裡吞,或許大部分的人都吃不出上等的味道。你也許不喜歡芥末的味道,但吃過一次之後,你絕不會忘記它在口咽鼻舌留下的痕跡。

凡事逆向思考,倒過來想,也許你根本不需替自己爭些甚麼。很少醫師出道十年內,週六可以放假的;醫學生每逢週六都放假,被說會玩又會讀書,那是騙人的;所以囉,你就當自己週六根本沒假,那就不必擔心「禁足」了!

我在國防醫學院當學生時,很少埋怨甚麼,也很少生氣甚麼,悄悄把該做的事做好,其他看著辦,反正學校有吃有住,放不放假就隨他吧!窩在學校看書,有什麼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