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讀軍校,最滿意的莫過於小兒的媽了,尤其懇親會後,更是讚譽有加。從小教到大,吃飯、端碗、走路,怎麼教都不會,在陸官,奇蹟似的,幾個禮拜就全學會了。平常出門少有撥話回家,現在天天排隊打電話,直說陸官長官教得好,還說以後要叫他的弟弟、妹妹都去唸軍校,真是中毒頗深。
---------
其實我跟樓上媽媽也有相同看法,小孩進入軍校真的成長很多,我也希望兩個弟弟將來也報考軍警學校,就看他們有沒有興趣。
---------
我家孩子非常節省,在小時候跟阿姨一起出外用餐,他小聲問我 "這一餐是阿姨請客或是我們請阿姨?如果是阿姨請客;他要點貴一點",我真是服了他。他精打細算一下:讀國醫太多利多,因此當做唯一選擇 (73級分的選擇),備取上了,就不參加指考了。28日南下懇親,他又爆出了一句 "來這邊像參加夏令營,供吃供住又有薪餉",從不嫌累,也不挑剔飯菜,真是天生來從軍的。
---------
上課他覺得很有意思,而且很多人寧願抱病也不願影響上課。打靶到現在他都打中,所以很有成就感,不過有人更好,打得更靠近靶心。他每天都會排隊打電話回家,隨便說一些話,懇親會那天,我發現他都把東西吃得乾淨,以前在家都會剩一些飯粒,現在變乖,感覺很心疼,就像以前準備聯考一樣,讀書讀到有點讓人覺得好像容易被騙一樣。懇親會那天看到每位穿白制服上衣的班長都是乖乖牌的,好像就是吃虧也沒關係一樣。
--------
經過這些時間瞭解,我真的感覺國醫最好,你看天下那有唸七年醫學系不用花半毛錢,還可存100萬以上,作息正常、訓練體能、也不用擔心就業、不用擔心畢業找不到工作、甚至可以終身俸,即使台大醫畢業也不一定比得上,我相信選國醫是正確的,除非你很不喜歡軍中生活。
--------
然後,有M9X校友留言:
要客觀報導,不要只說好的,這樣沒有說服力,別忘了7年軍校生活,14年綁約,選科有限制,戰爭發生時,要上戰場--等,歡迎加入行列。
--------
1. 在網路世界中,你恐怕找不到第二個地方,像這個網誌一樣把國防醫學院說得如此清楚。許多人搞不清楚自己要的是甚麼,十幾年前糊里糊塗走進來,現在三十幾歲吧,若是沒在學生時期培養潛力,現在又恰巧走得不順,一定會覺得龍困淺灘!潛力不足的人,就算沒有 14 年綁約,在外面同樣會像草蛇一樣到處鑽來鑽去,四十歲以後,國醫畢、普醫畢,根本沒差!
2.
醫學系軍費生,學生時努力點,畢業後你若覺得沒天分做外科,內科有缺,叼了就走,選科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皮膚、五官、放射、精神、復健等雜科,別去覬覦,做這些科的人,歷來能升上將軍的,說真的還屈指可數!
3.
醫學系軍費生畢業後要有心理準備,專科/次專科訓練可能會比普醫晚 3-5 年。版主 40 歲考內科專科42 歲考消化系次專科;四十歲以後,之前流過多少汗水都會慢慢忘記,你會選擇性地在腦海中儲存別人不曾擁有過的珍貴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