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1……軍中操課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坐板凳,不太舒服,寧願用站的,因為板凳小又矮,常常這裡痛、那裡酸,不太舒服,站著跑動比較自在。連長是全團最資深的連長,對入伍生很照顧,他保護我們連一點太陽都不能曬到。

經過兩週的練習,棉被已經像豆腐乾了,方方正正,連我自己都很驚訝!與室有關係融洽,各學院剛好各有一人,有互補的功效,其中有一位中正預校畢業同學,各種內務都能提醒幫忙。

PART2
現在連上正在看電影,可是字幕太小看不到,週末高雄雲很多,經常下雨,大多下一陣子就停了,天氣變涼,但有些悶,即將進入第3週,很快即將結束訓練,兩個月真的沒有很久,但陸官的同學還要繼續留下來撐四年,會羨慕我們這些兩個月後就天下太平的醫學院學生,畢竟等我們回去後他們還要拿槍。打靶會耗掉大量時間,對我們而言算是「好事」。

此外,懇親會當天會實施人員管制,要把所有人資料陳上去,弟弟們的健保卡要帶著備用。野外操練時間變多,也有進行臥倒、伏進和躍進等動作,小傷難免,路走多了胯下發紅,走路時會痛,連上沒有軟膏可擦,去「醫護所」又太遠,….我是全連收到最多信的人,收到連一些班長都說以前他們整個訓期都沒有收過那麼多封….

PART3
因為走太多路,天氣濕熱等因素,大腿內側已經出現傷口,流血流膿,到了非去醫護所不可的程度,偏偏碰上打靶日,我也很想打靶,可是連走都無法走,上午過去靶場來回一次,根據後方同學的說法,我走路姿勢已經「十分怪異」,下午就請休半天,整個退訓的期限是9天,所以還不至於有問題。….在到靶場的途中,草上還有福壽螺卵,一腳踩下去還有數十隻小青蛙在跳,現在已經少這種環境,這麼好的地方,若是研究生態環境的學者,陸官校園可讓他做一輩子的研究

我們安置好器材後,連上的輔導(彈藥員)和非值星的排長都先行到場準備,而且因為是入X營一起打靶的關係,人數越來越多,最後都到齊了,場面不小,嚴肅講解完「安全規定」後,營長特別說明打靶是整個入伍訓裡最危險的項目,只要一個意外,就可能有生命危險。

校正槍枝的時候,坐在旁邊看班長射擊,距離不到30cm的地方有顆子彈以秒速940M呼嘯而過,開火的聲音大到引起耳鳴,像一隻蚊子在耳朵裡飛來飛去,很難形容。打完3發後實施看靶,與我搭擋的是XX班班長,人很好,靶也打得不錯,調整準心螺也很快,雖然我偶爾會提醒他一些錯誤,他也不會發火,反而讚許我上課有認真聽,因此本組進度較快,有的連沒有好好清槍,因為藥室內的砂子太多槍機柄被打裂,相當於廢了一整把槍

沒有好好保養確實不應該,在反復操練中我聽了20X24的槍聲,在戴著鋼盔、全身迷彩衣外加防彈背心,汗正常的從盔邊滴到眼鏡上,再滴到鼻側,再從下巴滴下來,還是不敢去擦。下午就報備去醫護所,也就沒跟大家一起去了,能得話我也很想打,可惜我實在走不動了!
-----------
以上3封是兒子的家書很心疼大腿的傷已經好了居然還敢糾正班長真是吃了熊心豹子膽他的同學一大半都住高雄也頗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