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問各位版主、家長:我心裡一直有個大問題始終不能了解,為什麼那麼多的新訓單位在訓練期間都定期安排懇親會、放散步假或 2 天假;唯「正期班」新訓只有一次懇親而且是由 21 次?真不知受訓一樣時間一樣課程一樣心境就不一樣待遇?主管長官們的考慮究竟是什麼?如知情者請解惑啊!謝謝。
--------------------
版主經營此網誌將近兩年,對軍校以學測招生的模式,由完全不懂,到現在能夠根據去年的資料對國醫的招生做一些分析,同時也了解其他軍校正期生的概況。以前三軍官校與政戰學校的正期生九成五以上是預校直升,但現在不一樣了,預校生必須與高中生一起考學測,競爭正期生的名額。預校生若無法順利進入官校就讀,會進入士官的發展路程,否則必須賠錢才能走人。

目前三軍官校正期生,除飛行生之外,"平均資質" 與普大相比在國立大學之底 (不乏台 清 交 成),私立大學之頭,錄取 "平均底線" 在輔仁/東海/東吳之間除去預校生 (本就以軍旅為職志) 之外,八成以上正期生都可在普大佔名額,而且可能腳踏兩條船。入伍訓是個關鍵,從難以適應,到跟同學患難與共現在的入伍訓改變以往在太陽底下奮戰的傳統訓練模式,而是讓正期入伍生認同軍校認同國軍。

版主民國 71 年入伍
第一週很短從週四到週日共四天,算是預備週沒有懇親會。
第二、三、四週,週日有懇親會。
第五週開始,週日 9:00/AM~7:00/PM 放假

如果讓正期入伍生放假,到外面跟親友及高中同學聊天,大家七嘴八舌講一下,休假回來後恐怕會有兩三成退訓,選擇普大;這就是最近十年,正期生入伍沒有放假的主因可以確定的是,從民國 79 年開始,軍校招生廢除終身役之後,正期生的資質越來越好。

P.S. 非正期生的其他軍校 (專業軍官專科士官),入伍約三週以後,週末有放假;沒放假的週末,懇親會也常不只一次。正期入伍生在普大保留備胎是個變數,懇親會減成一次與週末休假取消,無疑是避開親友與同學的影響,讓正期入伍生在不受干擾下,進入軍校的正常訓練軌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