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面的文章訴說著國防的沒落,其根本原因有二:
、全民健保以前,軍醫院視軍人如草介,軍醫與庸醫幾乎是等號,而軍醫局卻不痛不癢,不思變革。軍人退役就是百姓,都知道軍醫的無能,可軍醫卻渾然不知,還在那兒以管窺天,以為自己有多好呢。
M7Xs M8Xs 資質與台大醫科相比是 之差,如下面的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wleemc/10311817  可悲的是,
M7Xs M8Xs 正是現在的軍醫高層與軍醫院的主管。二十多年來,眾局長們不曉得何以能升上兩顆星,坐在那個位子上居然就眼睜睜看著他們的母校向下沉淪而束手無策。

金字招牌 縱橫醫界 台大幫喊 水會結凍
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11050105/112011080800074.html 2011/08/08
中國時報【馮惠宜/台中報導】
台大醫科歷史悠久,加上網羅全國最優秀的學生,一直是台灣醫界最大勢力,歷任衛生署署長多出自台大,而台灣十一所醫學院在草創初期也幾乎全是向台大借將,直至今日除了台大外,成大、輔大醫學院主政者都還是台大人,在全國醫學中心乃至各科醫學會,台大生扮演舉足輕重角色。

光復後,國防醫學院隨政府遷移來台,畢業生進入三軍總院各地軍醫院,台灣醫界至此分為台大派與國防醫學院派;後來隨社會發展教育部陸續核准成立高醫、北醫,在草創之初台大派都成為兩所醫學院主政者,直到兩所醫學院畢業生陸續畢業,台大派才慢慢淡出。

台大幫和國防派在醫界的角力,也隨著台灣社會開放醫學院成立、各級醫院設立出現微妙改變;台大派獨霸公醫系統,從台大附醫、市立醫院、署立醫院甚至是成大附設醫院許多當權者都系出台大,衛生署所轄卅七所醫療院所中直至今日仍有八家醫療院所由台大人擔任院長。

王永慶成立長庚紀念醫院是台灣醫療服務關鍵性的轉變,而近年來醫界受健保影響,出現大者恆大的拖拉斯現象,在台大派與國防派之外,長庚派形成一股新勢力篡起,李英雄分析,這和長庚門診量和住院病人數有很大的關係,許多醫師在畢業後選擇在長庚受訓後,雖然工作量更大,但可快速累積經驗值,也快速崛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