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
版主可以說明為什麼去外面開業就是流落街頭嗎?
不是很了解醫生留在大醫院跟開診所的絕對優劣

又代訓生一定得留在榮總才有未來嗎?
那絕大部分沒有留在榮總的代訓生會有什麼樣的發展呢
?
麻煩版主解惑一下謝謝


版主回覆
許多私立醫學院的畢業生,在唸書的時候就想做開業醫師,畢業後,只要在教學醫院有2-3年的資歷,就可以成為開業醫師。另有許多醫師原本想要做特殊的專科,比方說內科系的心臟內科,外科系的神經外科,但拿到專科醫師後,醫學中心沒缺,又無法適應區域或地區醫院的生態 (有許多事,你不見得看的順眼,尤其是私人的綜合醫院)。醫師間的相處有一套哲學,你若不懂得這套哲學,在醫院裏很難與人融洽共處。這些專科醫師在悲嘆之餘,也只能選擇自己去開業,不必面對白色巨塔裏面的紛紛擾擾。

開業醫師能做甚麼事?如果你是受過醫學中心正統訓練出來的專科醫師,你會在十分無奈之下選擇開業一途,因為當開業醫師,下診斷及開藥會十分心虛!
舉例而言,一個病人發燒,
你問他:有沒有咳嗽。
他回答:好像有一點。
你再問:有沒有流鼻水。
他回答:好像也有一點。
於是你的診斷就是:感冒。
結果:三天後,病人被送到急診室,最後的診斷是:肝膿瘍合併敗血症。
請問你待在診所裏面開藥會不會覺得很心虛

發燒:有可能是肝膿瘍,你開業有能力購置超音波機器嗎?
發燒:有可能是肺炎,你開業有能力購置X光機嗎?

於是你每天都在欺騙自己,每開一次藥,就會有一次的良心譴責。
--------------------------------------------
國防醫學系的代訓生有不少人留在榮總,能留下來的,學養絕對不輸版主。留不下來,並非每個都不好,人生總有起起伏伏,該到榮院去就得去呀!沒人說去了榮院就回不來的,能不能回來,存在你的心中。你想回來,就有機會回來但你不要肚子裡面沒東西,然後卻埋怨別人不給你機會回來。學生七年是重要關鍵,若你七年都唸共筆講義,原文書當字典查,畢業後怎麼可能讀得下原文書?

再次提醒學弟妹,國防代訓生能留在榮總的,學養絕對不輸版主。


代訓生的發展,版主寫過太多文章了。請你把各個分類中,選出標題有代訓生的文章,慢慢讀吧!各位考生資質都很優異,版主一直反覆提出胡適先生的銘言: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

再看不懂,版主也無能為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