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訪客留言:
「仿冒的學弟」,您終於出現了,您不出來澄清,我也不想再讓版主誤解,所以隱忍當個沈默的旁觀者。
依版主在「給猶豫的家長」一文10樓作如下的留言:

4-8
樓的屋主是同一訪客, 版主保留 7 樓回覆,
"
叫你往東走, 你往西就錯了" 也是給您的回覆
.
離題的留言暫時封鎖
.

天地良心啊!當天4-8樓的屋主們,您知、我知,天地知:有考生家長、有「仿冒的學弟」、有我...等等,怎說是同一訪客,難怪版主說他常常預測錯誤!善哉!善哉!當天是有位家長為了考生,想要版主告知國醫的缺點,因為版主常提到終身俸的好處,雞婆的我一時衝動,代為說明以後如有改制,比照公務人員,少校(現在的最大年限是20)就會拿不到終身俸等等。想不到版主卻以「離題的留言暫時封鎖」。其實,我們講的都是版主未看見或經歷的事實或未來。既然版主當初勇於揭弊,應該更希望我們說些問題提醒這些優秀的考生考量才對,如有證據指正說錯了,大可接受口誅筆伐,結果竟被封鎖,不讓考生有參考機會,真是意外!


版主您說得好:「仿冒的學弟」,你大學聯考考得上醫學系嗎?如果沒有國防醫學院,你能當醫師嗎?

可是,現在經版主極力推薦後,這些要上國醫的優秀考生,可不是考不上其他醫學系囉?有些甚至上了陽明醫學系,我們怎麼忍心見他正反資訊不足而驟下解定。

版主在「B型肝炎簡述」一文說,有一部分人終其一生無法發展出能夠辨識B型肝炎病毒的CTL,因此一輩子與B型肝炎病毒共存。肝臟讓病毒寄生,大家和平共處。另有部分人可以發展出能夠辨識B型肝炎病毒的CTL....由於肝細胞長年受損,這樣的人大約40-60歲左右會發生肝硬化。不同的人對「B型肝炎」就有不同的反應,甚至造成不幸的結果。所以,我們希望考生能多多瞭解正反資訊,以充分考量自己的適應力,審慎決定,以免版主原本一番好意,反而有所遺憾! PS:版主如覺得又是離題的留言,那只好尊重您「版權所有」,請繼續封鎖吧!只是仍心寄那些優秀的考生!

版主回覆
因為上面留言者對終身俸的解釋有點像是局外人當天在短時間之內出現語氣類似的留言(有4-5則留言在短時間內發出)版主必須懷疑有幾位訪客串通你是誰?你自己最清楚,不是嗎?(現在又一起留言,至少有三位,一看便知。)

進軍校的缺點, 版主不只一次提及, 有一篇文章關於置頂文章” , 裏面寫得很清楚版主想提醒這些讀者,網誌中的歷史多半是民國七、八十年代,今年是民國100年。許多舊時代的故事,現在應該不會發生,但軍中有許多意想不到的事,你認為不該有,卻真的有,而且對你造成一些影響,這是唸軍校的風險。也許你會遭遇某些不順,讓你鬱悶好幾年,這是選擇當軍人必須坦然面對的事。

沒進來不要冒然進來,決定進來之後就不要三心二意。再次提醒你,想進國防醫學院,你至少要對軍旅生涯有某種程度的期盼。如果你不曾對軍旅生涯有過期盼,請你找個理由為甚麼我要唸國防醫學院?想當醫生、家境貧困、想選自費生-----------------,但希望你不要進來試試自己是否適合唸國防醫學院。如果你的學測成績不錯,但家庭經濟情況吃緊,國防醫學院的軍費生確實是個很好的保護傘,可以讓你安然度過未來的七年 (指醫學系)。至於畢業後會怎樣,那就因人而異了,但我可以拍胸脯保證,只要你肯努力,絕對不會比台大差到哪裡。

我想許多讀者都看過這段文字,寫得夠清楚了吧!你還想要版主寫些甚麼?民間大學醫學系畢業生的際遇不也是有好有壞?唯一的優點是自由,際遇不好可以出來開業,我沒說錯吧!想開業就不要選擇國防醫學系,版主在之前的文章就說明:「國防醫學院教育的目的不是在訓練開業醫師」。那位學弟所說的四級軍醫院都快裁光了,剩下的會逐漸併入總醫院。對了! 那位學弟還領過住院醫師月薪20萬耶!版主真的好羨慕。(版主懷疑他是真的學弟嗎?)

我對學弟說:「你大學聯考考得上醫學系嗎?當年國防醫學系的學生確實如此,包括版主在內,請勿引喻失義。

請問留言的訪客,你領到終身俸了嗎?
去問問領到的人,有誰敢抱怨終身俸不好!

請不要搞錯:版主勉勵想要進來的人進來,沒去教唆沒興趣的人進來。
請考生注意國防醫學院教育的目的不是在訓練開業醫師
考生們:你想要做甚麼? 你自己最清楚,不是嗎?

如果優秀的人進了國防醫學系,讓802, 803總醫院的醫師都有能力發表高水準的文章,國軍就可能會有 北、中、南 三個醫學中心。醫學中心的要件不是財力,而是靠團隊精神去發表支撐醫學中心的 Papers。在此與學弟們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