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考生問我:通過入伍訓的體能要怎樣好?過來人都會覺得這是一個愚蠢的問題。愚蠢歸愚蠢,我還是寫篇文章讓有興趣的人鬆口氣。

要說我的入伍,那是二十九年前的事;不過,軍校入伍應該千篇一律,現在會更輕鬆些。會耗體能的 ,我只記得「伏地挺身」,反正不時會做個二、三十下;做不來,盡量做,做多了,像吃飯一樣容易。

會不會常去跑 3000 5000?答案是不會!
為甚麼?因為沒時間。

你也許會懷疑,不會吧!入伍不是很操嗎?怎麼 3000 5000 都不跑了?

解釋給你聽,每天早上起床後時間很緊湊,早點名後有許多雜事要做。對於那些排長、教育班長而言,最重要的事不是怎樣去操你,而是準時把入伍生帶進餐廳坐好,等著長官來用餐。晨跑是有,但跑不到十分鐘,還沒跑過癮,你會發覺隊伍往回跑,最後跑到連上整裝帶隊進餐廳。"吃飯" 是入伍生絕對不可被耽誤的大事。

我只記得結訓前有一次跑得最慘烈!就那麼一次。

那天連長不在,早點名匆匆結束,副連長親自帶隊快跑去繞黃埔湖,然後再繞陸官操場一圈。多慘烈?過來人都會知道。就那麼一次,副連長別出心裁,算是給我們結訓前的留念。二十九年了,我真的沒忘記,而且記憶猶新。這位副連長是誰?不愧是英雄出少年,請看下面:
http://tw.myblog.yahoo.com/jw!LaA52ZWCAhjWHtqVC207BlN5YUejYHUS/article?mid=3343

打野外時,烈日當空,只要撐下去,你會發覺還沒操到最高點就草草收場,因為要趕著回去「吃飯」(野外教練場離連隊很遠,行軍可能得花上半小時)。好玩吧!不輕鬆,不難過,這就是入伍生活。
No big deal. Easy to pa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