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急著找習近平救美債,並終結俄烏戰爭,511日王毅與蘇利文終於談上了,據說在維也納談了兩天共10小時。為何不是王毅與布林肯談?因為王毅層級遠高於蘇利文,既然是美國急著想談,那中方就同意由王毅在上,指示美方下級的蘇利文「中國要交換甚麼?」

高階晶片中國再忍五年就能搞定,不急,但金磚國家與上海合作組織國家正在操作本幣交易,五年內可能讓市場上20%的美元蒸發(估計10),美國有能力收回10兆美元嗎?答案是否定的,美國不但沒有能力收回美元,每年還要加印1兆美元,否則美國政府便無法運作。因此,王毅可能直接拋出兩岸統一的議題(不再模糊),要蘇利文帶回去讓拜登頭痛一下。

2025
年如果川普當選總統,會立刻終結俄烏戰爭,這是美國主流民意,拜登必須在今年讓俄烏停戰,並讓美債明年找到買家,否則不可能連任成功。兩岸統一已進入倒數計時階段,檯面上的口水戰都是假的。歡迎大家討論中美可能用兩岸統一交換俄烏停戰與美債續命。中國能讓美債續命幾年,但美債崩盤是遲早的事。葉倫主張取消舉債上限,讓美債無限擴增至50兆,2020年合理(沒人敢辯駁),但2023年是天方夜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