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有一則新聞,國軍戰鬥部隊軍、士官缺額逾2.5萬人。解放軍圍台軍演後,缺額會繼續擴大。

今年軍校正期班預計招生1601人,實際入伍人數約400人。今年國防醫學系軍費生也出現大量缺額,至少20名由生遞補。國防醫學院預計招生260人,上述400人至少200人是國醫入伍生,剩下200人是國防大學理工、管理、政戰,及三軍官校的入伍生。國防大學預計錄取558人,估計150人入伍,剩下約50人是三軍官校入伍生,平均每校僅17人報到。

最近有一則消息被查核為誤:今年陸軍官校招收的新生,入伍結訓只剩12人。版主認為這消息是真的!

三軍官校至2015年,入伍開訓前,招生都是滿額,至少100人以上備取落榜。2016年民進黨執政,當年三軍官校招生首度缺額100多人,此後六年,缺額越來越多,今年九月,三軍官校可能面臨沒有新生的窘境。

解放軍圍台軍演後,美國智庫做了台海兵推,詳情請看相關新聞,版主認為,該兵推完全沒考慮台灣的三軍官校可能從今年起「退場」!許多政論節目在討論解放軍攻台時也沒考慮三軍官校即將退場的問題。兩岸統一時,也許根本沒有戰爭,就在你一覺醒來之後的某一天,最快五年內。

2015年三軍九校/院入伍結訓典禮盛況如下:
/tmp/phpkgBL6A  
24個連,每連滿編約130名入伍生,約10%(300多人)退訓,結訓總人數約2700-2800人。

2022年三軍九校/院入伍結訓典禮如下:
/tmp/phpjDmtDl  
這是今年的照片,入伍生排列稀疏,總人數不到1000,連陸官學生的旗隊都不見了。版主對陸官學生的旗隊印象很深,當年結訓前一週,每天下午5:30會在操場排練結訓隊形,單是正期生就有21個連。徐志摩說,數大便是美,一點也不假,那是1982年十月底,秋風蕭瑟,我身在其中,親眼目睹落日照大旗的壯美,當時腦海中直接閃過歐陽修的秋聲賦----初淅瀝以蕭颯,忽奔騰而砰湃;如波濤夜驚,風雨驟至。其觸於物也,鏦鏦錚錚,金鐵皆鳴;又如赴敵之兵,銜枚疾走,不聞號令,但聞人馬之行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