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71年我在陸軍官校入伍時學會一首很特殊的軍歌「萬里赴戰曲」,當時出操上課、上餐廳唱甚麼軍歌、行軍至野外時唱甚麼軍歌、收操回連上時唱甚麼軍歌,都由排長指定。我對生活中的細節常觀察入微,逐漸發現行軍至野外時必唱「黃埔男兒最豪壯」,第一句在烈日揮汗下唱出「看藍藍的青天上,白日放光芒」,排長似乎在刻意營造一種苦中作樂的氣氛。收操回程時必唱「萬里赴戰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yxRnAnAt4Q
蔣經國在世時,原始歌詞前兩句是
風雲起,征塵揚,關山飛渡聲勢壯,
拖著砲,扛著槍,反攻大陸赴沙場!

當年國軍用士氣唱出來的軍歌與現在草莓兵無所用心的嘶喊截然不同。如果解放軍現在聽到民國六七十年代國軍部隊唱軍歌的氣勢,絕對不敢隨便在台海週圍演習,因為即使包圍台灣,登陸必然遇上韓戰時美軍與共軍對峙的「上甘嶺」,台灣將是阻撓共軍登陸的上甘嶺,共軍將是當年啃不下上甘嶺的美軍。

/tmp/phpB01Dr6  
解放軍只要擺上這張圖,並大肆渲染,國軍的士氣就瓦解殆盡。洪仲丘事件,死了一個兵,是軍事訓練的常態。要訓練一支能打仗的軍隊,一次入伍訓的平均死亡率是0.1%,遠遠高出新冠病毒對台灣年輕人的威脅(死亡率小於0.01%)。為反對而反對,執政後事事「雙標」,罔顧國家安全,版主預期最快五年內「民國」將走入歷史。習近平連任五年的首要工作便是收回台灣,怎麼說?解放軍圍台軍演,三軍統帥卻無所作為--直接躺平。老實說,解放軍可以在數分鐘之內摧毀台灣所有的空軍基地,但台灣有幾小時之內集結數十萬後備軍人的能力嗎?答案很清楚了,解放軍圍台軍演,既然國軍在海上及空中都不是解放軍的對手,不馬上發動召集令,集結近兩三年退役的後備軍人,隨時備戰,把台灣裝備成另一個解放軍懼怕的上甘嶺,三軍統帥在幹甚麼?喔,因為這樣做會惹民怨,誰叫你把裴洛西請來?請來惹出事端,要我們役男替你善後,年底就甭選了!不集結後備軍人,甚至根本就沒有在數小時內動員後備軍人的能力,每次都認為解放軍圍台軍演是「狼來了」,總有一天狼真的來了,也許就在五年內!

依照台灣現在的戰略思維,只要解放軍摧毀台灣所有空軍基地,這仗就別打了,台灣必輸,而且是慘敗,戰死的都是白死的。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比戰死更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