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經過兩次與病毒共存的結果如下圖:
/tmp/phpA4Sonl  
/tmp/phpHHI3IL  

新加坡疫苗施打率太高,破壞免疫系統,因此Omicron在今年二、三月出現一個確診4倍的高峰。新加坡人口568.6萬,新冠肺炎死亡人數1338,死亡率0.024%。台灣官方公布的流感肺炎死亡人數每年平均約4500人,佔台灣總人口0.02%,與新加坡的新冠肺炎死亡率相當。新冠疫情燃燒兩年半,在華人世界原來只相當於普通流感而已。許多醫師與專家每天拿幾個新冠死亡、幾個重症,用「利大於弊」來催打疫苗,渾然不知他們忽略了人類無法預知的統計偏差(Bias),只有數據夠大才能避免陷入偏差而妄下結論,只有數據夠大才能彌平人類料想不到的數字偏差。

下面是台灣過去五年每年的死亡人數
2021:18萬3732人
202017萬3156人
2019:17萬5424人
2018:17萬2859人
2017:17萬1857人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0813/2054819.htm
2021
年比2020年多死亡10576人。上面有一則新聞指出,2021年1-6月比2020年1-6月多死亡4582人,換句話說,2021年另外多死的5994人發生在7-12月。

去年五月以前,防疫指揮中心禁止醫師替病人做篩檢,因為他們認定島內是安全的,其實不然,五月中疫情突然爆發,顯示上面1-6月多死亡的4582人,大部分來自新冠肺炎死亡(人數相當於流感肺炎流行時的死亡),只是沒去做PCR檢測而已。7-12月多死亡5994人,大部分來自疫苗的副作用及後遺症:
1. 死亡有通報。
2. 死亡未通報或被認定死亡與疫苗無關,例如,打疫苗3-6個月發生心肌梗塞或腦血管梗塞。已知Spike protein可直接促使Fibrinogen在血中Bypass凝血因子而異常聚集。
3. 老人打疫苗後免疫力下降,罹患其它感染而死亡。

排隊買口罩、排隊買快篩劑,成為台灣防疫的奇觀。衛福部還卡住抗體篩檢,怕民眾去測,因為ㄧ測就可推算台灣到底有多少人曾染疫,陳時中的防疫神話會再度破功。讓不懂免疫學的專家做防疫真是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B cell產生抗體需要T cell幫忙(Th1-->Th2/Tfh-->B cell),如果T cell沒活化,B cell不會產生測得到的抗體。

1.打過疫苗的人若測到有抗體(Anti-spike protein),代表天生就有辨識Spike protein為外來抗原的T cell immunity,感染後都是輕症。
2.打過疫苗的人若測不到抗體,代表天生沒有辨識Spike protein為外來抗原的T cell immunity,再打疫苗已沒用(台灣約0.2%的人如此)。這種人若能測到Anti-nucleocapsid Ab,代表曾感染,天生有辨識Nucleocapsid為外來抗原的T cell immunity,感染後也是輕症。
3.打過疫苗的人若測不到Anti-Spike or Anti-nucleocapsid Ab,這種人才需要小心。
4.沒打過疫苗,如果測到Anti-Spike or Anti-Nucleocapsid Ab,代表感染過,天生有辨識Spike protein或Nucleocapsid為外來抗原的T cell immunity,感染後都是輕症。

台灣已有八成民眾接種過兩劑疫苗,衛福部若提前開放抗體檢測,讓民眾從血中抗體知道自己感染後的結果,就能讓民眾擺脫染疫的恐慌,Live with the virus,不必一直打疫苗求安心(真的沒用!)。打疫苗產生的抗體無法防止感染,但幫助B cell產生抗體的T cell能將感染局部化,促使被感染的細胞清除病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22北京冬奧之後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