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爸爸在竹科上班,10日返回新北家中與老婆、2歲兒子和6歲女兒接觸,不料13日確診,當天女兒快篩也為陽性,老婆和兒子則為陰性。到了14日一早,男童開始發高燒,媽媽趕緊帶他到醫院PCR並回家等報告,但男童下午4點昏迷不醒,家屬聯繫1922與衛生所,衛生所人員卻要求他們自行搭計程車前往醫院家屬控訴,直到晚間7點才有救護車前來將男童送往醫院,但男童已經全身抽搐,入院後進行氣切插管,過了一天情況未見好轉,家屬只能在15日下午簽屬放棄急救同意書。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415/2230797.htm?from=ettoday_app
99.99%
以上的兒童感染新冠病毒會自然產生T cell immunity,以輕症或無症表現。上述兒童就是那小於0.01%的案例,天生沒有CTL在鼻咽發現病毒入侵,病毒得以長驅直入肺臟,更悲慘的是他的CD4+ T cell也無法辨識新冠病毒為外來抗原,肺炎重症在感染後一天就發生,因此4/13 PCR陰性,4/14早上發燒,下午就陷入昏迷。

新聞中的家長若知道耐適恩與紅黴素,4/14早上男童發燒就馬上讓他服用,也許可以撿回一命。兒童發燒帶去做篩檢,PCR會陰陰陽陽,等到PCR陽性,一兩天都過了,等孩子發高燒,再打電話給防疫中心求救,等於延誤防止病毒蔓延至肺臟的最佳時機。其實,當4/13男童父親確診時,若全家開始服用耐適恩與紅黴素,悲劇可能不會發生。

----------------
年約60歲的陳姓女子21日到診所就醫時快篩陽性,回家後因仍咳嗽、發燒、全身痠痛。衛生局得知她的狀況,傍晚5點43分派救護車送往基隆長庚急診就醫及PCR採檢。醫院評估陳女生命徵象穩定,無須住院,給予衛教後請病人回家觀察,等待PCR結果通知。

4月22日晚上8點50分,衛生局接到陳女身體不適的訊息。(基隆市衛生局長)吳澤誠說,當下即安排救護車送陳女到三總基隆分院正榮院區。到達醫院時,陳女體溫36.9℃,心跳比較快,每分鐘114下,呼吸每分鐘19下。經過治療觀察,深夜11點20分體溫37.3℃,心跳降下來,每分鐘92下,呼吸維持一樣,大概18下。醫師認為心跳狀況改善,11點40分評估沒有住院的急迫性,請陳女回家觀察。

曾姓男子24日清晨5點出門上班,當天下午近5點下班回到家中,發現陳女死亡。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40/6273513

Wait to live or wait to die

這名陳姓女子沒有足夠的CTL在鼻咽喉攔截病毒,CD4+ T cell也無法在肺臟辨識病毒為外來抗原,因此發病一天內,病毒已瀰漫在兩側肺臟,可能救她一命的處方便是在4月21到診所快篩陽性時,醫師立刻開Nexium + Erythromycin給她,除此之外,大家想想看還有甚麼更好的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