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俄烏戰爭進入第46天,我們沒在戰地,只能觀戰。戰場上爾虞我詐,謠言滿天,沒在當下,所有資訊皆不足採信,我們只能從俄軍的移動(如下圖)來做合理的推斷。
/tmp/phpU9DlcU  
黃箭頭:俄軍撤離基輔,烏軍收復基輔北部。紅箭頭:俄軍鞏固烏南及烏東佔領區。

俄烏三月29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堡談判後再度決裂,俄軍包圍基輔的目的是用基輔撤軍做為談判籌碼之一,事實上,俄羅斯不可能擁有基輔,既然基輔沒有利用價值,俄軍隨即撤離基輔,開始鞏固烏東及烏南五州,如下圖:


/tmp/phpKO6PKl  
俄烏戰後,普丁至少會吃下赫爾松州、扎波羅熱州、頓涅茨克州、盧甘斯克州、哈爾科夫州,實質佔領,永不歸還。

普丁不怕美國經濟制裁嗎?版主認為,中國現在猶如二戰時的美國,美國現在猶如二戰時的英國,普丁為了俄羅斯的國家安全豁出去,企圖用能源、糧食、肥料、稀有元素瓦解美元霸權。中國不動聲色,悄悄拉攏沙特,印度在一旁對美叫囂,俄烏戰後,最大的輸家恐怕是美國。如果美國在二月踩住
澤倫斯基
的腳,美元霸權要鬆動恐怕還要等十年或二十年,但美國蓄意引爆戰爭,並對俄羅斯施加經濟制裁,普丁回敬「能源硬通貨」綁定盧布與黃金,美元對盧布匯率結果如下:

/tmp/php1Glzmu  
原來,只要有硬通貨,就能抵抗美國經濟制裁,並反打美國!中國如此,俄羅斯亦然。普丁很清楚,欲瓦解北約,必先瓦解美元霸權,否則烏克蘭遲早會加入北約。那印度來參和甚麼?明眼人一看就知,普丁準備快刀斬亂麻,拿下烏東及烏南五州,戰後全球經濟將分成兩大集團,一是以信用為基礎「虛」的美元集團,另一是以能源/商品為基礎「實」的人民幣/盧布/盧比/黃金集團。另外,沙特王室知道石油隨時可能被其它能源取代,美國沒有沙特需要的石化工業,無法幫助沙特,但中國有完整的石化工業,可以幫中東國家轉型成石化工業國。中國幫助沙特投資石化工業,直接用人民幣交易,為何要經過美元轉手?從石油輸出到石化產業,中間不經過美元剝削,獲利更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22北京冬奧之後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