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對疫苗的「Shedding」十分憂慮。所謂「Shedding」來自血液及人體分泌物,成份有兩種
其一是Spike protein長期在人體存在,但量很少,估計打過AZ、BNT、Moderna的人,全身只有106-7個細胞會長期製造Spike protein (Spike protein mRNA-->ds DNA-->隨機插進染色體)。抽10 ml血,分離出Exosome僅50 ul(等於濃縮200倍),做Western blot才能測到,目前醫院無法做這項檢驗。感染Spike protein對你沒有影響,因為量極微,進入你的身體後很快就會被分解掉,也不可能從抽血測到。

其二是Spike protein引發的Prion/Prion-like protein(PrLP)聚集(Aggregate)。PrLP aggregate可怕之處在,它像纖維素那樣穩定,感染後不會被分解,還會在你體內進行鏈鎖反應而變大變多。PrLP aggregate + (PrLP)n--->Aggregate會持續累積擴大,沉積在細胞內,造成器官提前衰老,神經系統最易發病,如巴金森氏症及老年失智。人體會引起器官退化的PrLP aggregate有三四十種,只有在發病的器官做切片才能在顯微鏡下看到PrLP aggregate。抽血測不到。

/tmp/phpqI1prz  
Alzheimer’s disease--PrLPs(Tau and others)在腦神經組織中聚集。

Spike protein有Prion-like domain,已有研究證實它可促使Tau protein(一種PrLP)聚集,「Tau aggregate」堆積在大腦是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的元凶。為何某些人的大腦會堆積Tau aggregate?可能的誘發因子是自然界細菌、真菌、病毒的蛋白,Spike protein是其中之一,我們的腸道裡PrLP多到數不清,但都被上皮細胞黏膜層與其下方的淋巴組織攔截,只有極小的機率會進入人體引發疾病。大家都有經驗,當一粒沙掉進眼球後,角膜與結膜的上皮細胞與淚液會把沙子逐出,免疫反應會防止沙子上的細菌造成眼睛感染。

下面是小腸的上皮組織與淋巴組織(Mucosa-associated lymphoid tissue, MALT)
/tmp/phpePDV0c  

/tmp/phpPQ9ReD  
呼吸道、消化道、皮膚、眼睛的上皮細胞,其下方都有局部淋巴組織形成Mucosal immunity。自然病毒感染,病毒會在上皮細胞被免疫系統攔截(Mucosal immunity),只有很小的機率,病毒會突破局部攔截,進入血液中,造成全身感染,引發Systemic immune response(頭頸、胸腔、腹腔、骨盆腔、腋下、鼠蹊部淋巴結及脾臟),病毒若進入心臟,會引發CTL攻擊心肌細胞,造成心肌炎;若進入大腦,引發CTL攻擊腦神經細胞,造成腦炎。當你的上皮細胞接觸到PrLP aggregate,放心,不會感染,Mucosal immunity會擋掉PrLP aggregate。只有兩種情況會感染PrLP aggregate shedding,其一是輸血,其二是長期與打過疫苗的人親密接觸。Spike protein引發的Prion/PrLP聚集需要數十年累積更多研究證實它在Real world的效應,沒研究清楚之前,沒打過疫苗的人,要避免輸血及與打過疫苗(AZ、BNT、Moderna、高端)的人通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