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CDC調查mRNA疫苗與心肌炎的關係,結論是「a likely(很有可能的) link between rare heart inflammation in young people after Covid shot」,意思是兩者有關聯性(即統計上無法說兩者無關)。

/tmp/php35wFJd  
The agency said there have been 267 cases of myocarditis or pericarditis reported after receiving one dose of the mRNA vaccines and 827 reported cases after two doses through June 11. There are 132 additional cases where the number of doses received is unknown, the CDC said. 共1226個通報病例,機率是百萬分之12.6,約8萬人打mRNA疫苗出現1例,但集中在16-28歲,估計這群人中1.5萬人打mRNA疫苗會出現1例心肌炎
https://www.cnbc.com/2021/06/23/cdc-reports-more-than-1200-cases-of-rare-heart-inflammation-after-covid-vaccine-shots.html

打mRNA疫苗如果有心肌炎發生而去就診,心肌細胞死亡可能超過10%,有死亡案例。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426001284-260408?chdtv

打mRNA疫苗,mRNA與Spike protein大約在人體一週後便會消失,因沒有真正的感染,只有少數人的CD8+ T cell不受Treg cell調節,一週內不斷攻擊表現Spike protein的細胞,就會釀成災難,南韓注射輝瑞疫苗死亡的案例輝瑞高於A-Z。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06170336.aspx

通常CD8+ T cell只會短暫攻擊細胞,之後會被Treg cell制止,但這種攻擊可能讓你損失3-5%的細胞。有人問版主3-5%怎麼估算的?以肝臟為例,體積約1500立方公分

通常3公分以下的肝膿瘍,人不會感覺不舒服,ALT可能正常,當增至5公分,會感覺上腹悶脹,食慾不振,這是Cytokines引起的。
假設肝膿瘍是等邊四方體,球體計算比較複雜。
(3x3x3)/1500 x 100% = 1.8%
(4x4x4)/1500 x 100% = 4.3%
(5x5x5)/1500 x 100% = 8.3%
肝膿瘍發生時, 沒有感覺的肝細胞死亡約3-5%
心肌細胞均勻死亡3-5%,人不會有感覺,因此打mRNA疫苗若沒有心肌炎發生,不代表心肌沒有死亡。腎絲球細胞損失超過50%才可能出現症狀。80歲老人的腎絲球細胞只剩20%,生活仍然正常,打A-Z疫苗或mRNA疫苗後,突然再少一點腎絲球細胞,再少一點心肌細胞,可能就會出現肺水腫而猝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