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師群聚感染不斷有新確診案例出現,衛福部終於在5月5日放寬民眾採檢,診所醫師只要有懷疑,就可把病人轉送醫院篩檢。不到一週,就證實台灣有社區感染,今天出現六例非華航群聚感染的本土社區新冠確診

案1202為本國籍30多歲女性,於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之「銀河百家樂」遊藝場工作。5月9日出現發冷、全身無力、咳嗽、發燒等症狀,至醫院就醫及採檢,於今日確診(Ct值20)。鑒於個案工作地為室內密閉擁擠場所,且顧客停留時間較長,傳播風險較高,衛生單位接獲通報後,隨即將個案同住家人、同事及常客等35人列為居家隔離對象並進行採檢,截至目前4人核酸檢測陽性確診(案1208至案1211),17人陰性,10人檢驗中。

案1203為新北市本國籍60多歲男性,近期無出國史,5月7日出現疲倦、咳嗽、畏寒等情形,5月9日因發燒至醫院就醫採檢,於今日確診(Ct值18);感染源待釐清。

案1202及1203,若沒放寬感冒發燒就可篩檢新冠病毒,都會當作一般感冒治療。大家要小心了,這種確診將越來越頻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