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增加兩例本土確診--案889與案890無法連進前13例的樹狀圖,這恐怕是陳時中的夢魘。

/tmp/phpNrMnGK    

今天有新聞,首例確診醫師(案838)自責「我哪個環節做錯?」
https://www.youtube.com/embed/WP23bU1bAyo
大家是否想過,如果案838(醫師)沒有染疫,今天的案889與案890就會被當作社區一般感冒,不會去做新冠病毒篩檢。

案812應該是最近半年第一個新冠重症插管病人,插管當下應該只有三人在場,即執行插管的麻醉科醫師,一位護理師,一位呼吸治療師。案838醫師沒在插管現場,他出入病毒區也沒有做錯哪個環節,版主認為他的病毒並非來自案812,而是跟案889與案890一樣來自社區。

2020年的新冠病毒與2003年的SARS的流行狀態完全不同,SARS有高致死率,流行半年自動消失;但新冠病毒不易感染東亞黃種人,在全球流行一年,歐美疫情仍在最高峰。

奇怪的是,磐石軍艦群聚感染,病毒明明就是從社區帶上軍艦,我們的疫情指揮中心為何不做血清IgM/IgG調查?台大與榮總的血清調查已說明,台灣至2020年七月已有超過一萬人曾感染新冠病毒,我們的疫情指揮中心卻一再否認,仍沿用舊方法來做防疫。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7546957/

今天確診的案889於
1月8日因其他疾病住進部桃12A病房,由家屬案890在病房照顧,1月11日出院。案838醫師是1月12日確診(爆發),案889與案890跟樹狀圖上的案812、案838、7B/9B/10B病房完全連不上。

磐石軍艦群聚感染於2020年4月19日爆發,官兵於2月21日登艦新冠病毒從2020年2月已在台灣社區傳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