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增加一例本土確診,是案881牙痛老翁的三女兒。
/tmp/phpWqq9qb  

另一個棘手的確診是案874丹麥技師,12/30抵台,1/14隔離檢疫期滿後至台塑相關企業洽公,離台前於1/20自費檢測欲得PCR陰性報告,沒想到Ct值是30(咽喉有少量新冠病毒)。他的血清IgG是陽性,IgM則陰陽難辨,代表感染三週以上,如下圖

/tmp/phpVOE9Qm  
http://www.dxgenco.com/82
1.
疫情指揮中心堅持案874是境外感染,理由是IgM陰陽難辨(莊人祥說至少感染4-5週,即上圖21天 + Incubation period 7天),這是錯誤的!IgM陰陽難辨,可發生在感染三週內(丹麥技師是無症狀感染,B cell-IgM缺少大量Th2 cytokine支撐,IgM會提前消失,不會如莊人祥所說的4-5週),他從抵台(12/30)到PCR陽性(1/20),恰好三週(如上圖Day21,不必加Incubation period 7天IgM降至最低),因此仍可能是在台灣感染新冠病毒(在飛機上或在機場感染);但他真的可能是境外感染,抵台前恰巧PCR已是陰性,但仍是病毒帶原者,從境外感染、自然痊癒、抵台隔離、在台洽公(由陰轉陽),都攜帶病毒但沒有症狀,血清IgM快要消失

2.台灣每天有2000多人持PCR陰性報告從機場入境,15天檢疫期若沒症狀就可解除隔離,沒再用PCR檢測病毒,一年共入境70萬人。如果案874是台灣人,返台後不再出國,檢疫隔離期滿就不會再做PCR驗病毒,可以帶著病毒四處趴趴走一年內這樣攜帶病毒入境台灣有多少人?70萬人不會只有案874「1」人而已,少說也有500-1000人

部立桃園醫院的疫情之所以引爆,是因為案838是照顧案821(重症插管)病人的住院醫師,有感冒症狀才去做篩檢。疫情指揮中心每天拿出樹狀圖告訴我們所有的病毒都來自案821自美回台的重症病人,然而從磐石軍艦的群聚感染就已經告訴指揮中心,台灣社區有病毒正再傳播,只是沒去做(也不准做)篩檢而已。

版主估算台灣至少20000人血中Anti-Spike protein IgG是陽性(感染新冠病毒當成感冒醫治或讓它自然痊癒),指揮中心不敢做血清調查,因為當初沒料想到疫情會拖過一年,也沒料想到一年後全球疫情才剛達到最高峰,台灣非醫院的本土疫情遲早會爆發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