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新冠疫苗大規模注射後不斷發生過敏性休克及猝死事件,副作用是傳統滅活疫苗的10倍,臨床試驗的結果顯示疫苗有效率達95%,美國單日死亡人數1月12日又創新高-4406,為控制疫情,拜登親上火線注射,大聲疾呼疫苗很安全,呼籲大家趕快去打。
/tmp/phpROEXVO  
拜登注射第一劑輝瑞疫苗

/tmp/phpN0Xjpd  
拜登注射第二劑輝瑞疫苗

英國British Medical Journal的副主編 Peter Doshi根據輝瑞所公布的臨床數據寫了一篇文章,他的疑慮與版主相同,人類真的急到需要打RNA疫苗來征服新冠病毒嗎?
https://blogs.bmj.com/bmj/2021/01/04/peter-doshi-pfizer-and-modernas-95-effective-vaccines-we-need-more-details-and-the-raw-data/

臨床試驗期間有六人因副作用而死亡,四人注射安慰劑,兩人注射真疫苗。
新冠病毒的致命性在引發肺炎重症,從死亡人數及原因來看,輝瑞疫苗能防止肺炎重症發生嗎?死亡數據並沒顯示疫苗有這樣的效果!

輝瑞疫苗95%的有效率是這樣計算的:
1-(8/162)=0.95
疫苗注射後共有170人PCR檢測是陽性,其中162人注射安慰劑,8人注射真疫苗。問題是162人注射安慰劑,PCR檢測陽性,有幾人發生肺炎重症?沒有!

輝瑞疫苗的臨床試驗並沒顯示疫苗注射後能預防肺炎重症發生,如果純就PCR陽性與否來統計疫苗的預防效果,用處不大,因為注射安慰劑的PCR陽性不會引起重症,那注射安慰劑就好為何要打真疫苗?

咽喉採樣得到的PCR陰性結果十分詭異,許多人搭機來台前三天內拿到PCR陰性的證明,抵台一兩週後出現症狀,自費再驗就是陽性。這問題在臨床試驗時同樣受到質疑。

輝瑞疫苗臨床試驗的原始資料中有3410個疑似COVID-19病例,PCR只做一次都是陰性(沒有後續追蹤PCR是否由陰轉陽)
其中注射安慰劑1816例,注射真疫苗1594例。如果把疑似COVID-19病例都算進去,輝瑞疫苗的預防效果是
1–(8+1594)/(162+1816)=0.19---> 19%

如果再刪除注射七天內有COVID-19症狀的人,安慰劑組刪除287人,真疫苗組刪除409人,輝瑞疫苗的預防效果是
1–(8+1594–409)/(162+1816–287)=0.29---> 29%

版主從Peter Doshi的文章得到兩個結論供版友參考

1. 輝瑞新冠疫苗的臨床試驗數據並沒顯示注射疫苗可預防肺炎重症發生。
2. 注射輝瑞疫苗產生的抗體可能延遲PCR陽性發生的時間,未必能預防新冠病毒入侵細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