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劍橋大學的科學家將SARS-CoV-2用Phylogenetic network分成Type A, B, C。Type A起源於中國湖北,但對中國人的感染力不強,進一步突變成Type A*與Type B;Type B再突變成Type C。今年二月Type B疫情最先在武漢爆發,ㄧ個月後,Type C疫情在歐洲爆發,Type A*隨即在美國爆發。Type A*與Type C似乎不喜歡東亞人,Type B則很難走出東亞。

從盤石軍艦官兵的新冠病毒群聚感染不難推知,Type B疫情在中國爆發後,人類的免疫系統與龐大的Genome base (32億對鹼基)強迫新冠病毒突變成能與部分人類共生的病毒(Type B*),當然大部分的人感染Type B*病毒後能自癒並清除病毒。目前很難估算Type B*病毒對台灣人的致死率有多高,因為大家都有戒心,外出都戴口罩勤洗手,慢性病人也都老老實實待在家裡。

在全球疫情燃燒下,版主十分同情陳道輝艦長,遇到一群飯桶軍醫。

一個艦隊700多名官兵,如果我是艦上醫官,當我登上軍艦那一刻,在我腦中會立刻閃過一個Idea
700
多名官兵的血能做些甚麼研究。可惜的是,真正的艦上醫官錯過了這個機會!艦上有人發燒,兩三百人曾就診,年輕官兵的耳溫通常在36.5度上下,若有群聚感染發生,醫官如果觀察敏銳,會發現許多官兵出現高於36.9度的耳溫,在軍艦上一個月密封式的群聚感染,這種現象會非常明顯,體溫的大數據會告訴觀察敏銳的醫官--Something wrong and something that has happened。如果我是艦上醫官,馬上會發文給軍醫局,當軍艦抵達左營軍港時,艦上官兵的血液很有研究價值,檢疫時每位官兵都要抽血,驗甚麼?驗新冠病毒的抗體並做追蹤。我會告訴艦長,艦上可能有新冠病毒疫情。

如果艦上醫官很菜,雖然畢業後留三總,但在校時每天都在製造假成績,軍艦回左營做檢疫時,有左營醫院的少校軍醫,全球疫情如此嚴峻,難道他心裡沒有任何疑問---艦上是否有疫情??? 如果我是那位少校軍醫,我會問隨艦的中尉醫官:你如何排除艦上沒有新冠疫情?於是問題就會一個一個攤出來。當你無法排除艦上有疫情時,下ㄧ步就把責任交給軍醫局。

為何有軍人下了軍艦會去診所看病然後被轉到民間醫院結果確診新冠病毒感染?
答案是:軍人不相信軍醫能看病。

如果罹病軍人下了軍艦到軍醫院看病,結果會怎樣?
答案是:那將是陳時中的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