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位公費生提供107-3-10的公費生座談紀錄,重點如下(如果需要全文,可寫e-mail向版主索取)
為提升公費醫師人力運用的彈性、減少公費醫師單獨於偏遠地區執業面臨的困難及維持公費醫師臨床專業的技能,有關公費醫師下鄉分發方式,將配合醫院評鑑制度調整,規劃由醫學中心派往支援之偏遠地區醫療機構服務,並同意公費醫師於服務期間得返回醫學中心持續精進技能,不限於 6 年內一次完成服務。

上述與版主之前的看法類似,在醫學中心,V5(年資五年)以下的主治每年都可能有兩三個月被調去支援分院,如果要升正式主治,至少要有兩年的支援資歷,通常都不只兩年。對於想留在醫學中心發展的公費生而言,次專訓練結束後若取得講師教職,可在醫學中心申請非正式的兼任主治,然後支援偏鄉,如果每週回醫學中心一天看門診或執行手術(也包括心導管及內視鏡)照上面的算法,每週五天之中有一天在醫學中心,下鄉時間延長20%,相當於6 x 1.2=7.2年。公費生與醫學中心怎樣調配服務時間,由上述座談紀錄可知衛福部已釋出彈性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