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校推面試,網誌中有歷年面試考題,考生搜尋一下便能找到。每年考題大同小異,考生臨場要見招拆招,比方說,利他精神,曾以「陳樹菊」為例出過題;團隊精神,曾以「林書豪」為例出過題。國防醫學院是軍校,團體生活有人聚集就會有閒言閒語,如果發生在你身上,你該如何面對?你要想好一個有智慧的答案。你來讀醫學系,未來六年你在國防醫學院的學習計畫是甚麼?醫學知識浩瀚如煙海,你該怎樣讀懂每一個課題?其它如報考動機、醫療倫理、邏輯思考、口說英文,共有8-10個考題,拿高分的關鍵在讓考官一見到你就喜歡你,喜歡你不需要有理由,國防醫學院是軍校,有一些刻板的學生形象,男生的基本是襯衫領帶西褲皮鞋,頭髮修剪整齊,但不要剃個大光頭來面試。女生就穿你爸爸叔叔看得最順眼而讓你最有自信的服裝。

一般而言,上午考生去面試時,國醫校方會安排家長在禮堂休息,校方會有人接待家長,家長若有任何疑問都可以提出來。版主民國71年來讀國防醫學院之前是做過研究的,我的老家是個很有軍事色彩的「陸光四村」,隔壁就是一位非正期班出身的醫官,他曾在國防醫學院接受約兩年的訓練。民國六七十年代是國防醫學院超越所有普醫最好的二十年,基礎醫學每個學科都有5-8名美國知名大學畢業的博士,在三總,協和前輩訓練出來的主治仍深深影響國防醫學院的臨床教學。盧致德院長於民國68年過逝,三十九年過去,國防醫學院的師資與訓練由超越台大至今淪為台灣醫學系的末流:
https://mab.mnd.gov.tw/pageview.aspx?c=2&subject=%E6%95%99%E8%82%B2%E8%A8%93%E7%B7%B4
內行人看門道,上面這種制度會斷送軍費生的前途,你會讓自己的小孩來這種地方十八九歲就斷送大好前途嗎這種制度訓練出來的主治醫師能上講台教學嗎?自費、代訓、公費也要好好考慮國防醫學院的臨床教學問題真的很大,完全無法和三四十年前協和前輩訓練出來的主治醫師相比。你也許會問,普醫有比較好嗎?沒錯,普醫優於國醫,因為普醫畢業生離開學校後在外面會有自然淘汰的機制,能登上講台教學的主治都不簡單,國醫真的輸普醫一大截!明天在家長說明會上,家長可以提問:國醫何以優於普醫值得我的小孩進來讀?如果國防醫學院今年不辦家長說明會,不回答家長問題這所學校不值得你來讀,直接放棄是最明智的抉擇。


版主明天上午9:00送小孩去期中考前的課業輔導後,約10:00會抵達國防醫學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