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成績已公布三週,軍校正期班報名將於下週二截止,這個網誌對考生與家長非常重要,從過去兩週版上的留言,考生與家長不難了解國防醫學院及軍醫的生態,不管對普醫還是國醫,考生與家長心中的疑惑都能從這個網誌中找到他們想要的答案。

國防醫學院這個系統從1990年以後慢慢沙化,或許更早以前,當協和前輩日漸凋零之時,沙化就已悄然開始。老院長盧致德於民國68年過世,版主於民國71年進國防醫學院,從低年級的學生宿舍樓上就能看到盧院長的故居,我們在協和精神下學醫成長,潘樹人院長延續著協和的傳統,他民國78年卸任,也是國防醫學院最後的協和精神。失去協和的教育理念,國防醫學院逐漸沙化,三總跟著沙化,其它總院(802-805)現在則是知識的沙漠。

普醫難道不會沙化嗎?不會!因為普醫可以隨時引進現成的活水,只要有水源,沙漠也可灌溉成綠洲。甚麼是活水?新知。國醫則不然,活水有限,也難保住活水,老天下點雨,不久便流失。你知道國防醫學院的現況,如果還想來讀國醫,必須有備而來,帶來活水,堅持到底,不要流失。三總正加速沙化,各總院基本上已是沙漠。如何遏止三總沙化?如何把各總院灌溉成綠洲?~~國防醫學院不僅需要活水,更需要留住活水的機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