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病人主訴腹脹最好照一張KUB有些病人說他肚子很脹KUB照出來肚子好好的腸子一點也不脹,他們肚子脹只是感覺脹,要查其它腹脹的原因(便秘胃酸過多,膽道慢性發炎,結腸憩室炎,早期的潰瘍性大腸炎,骨盆腔炎症,肝膽腫瘤腹水等),不要直接開五六顆藥,因為你開的藥十之八九都是錯的真正的腸脹氣,不要開Gascon,這藥消不了多少腸氣。七十歲以下能走來走去的人不要開Prokinetic drugs (Primperan or Mosapride)因為他們的胃腸沒有Motility的障礙(蠕動是正常的)下面有兩個腸脹氣的病人,只服用足量益生菌,沒吃其它胃腸藥一週後的結果如下:

病例一
17671135 KUB-2  

服用益生菌一週後
17671135 KUB  
服用益生菌一週後,原本過多的腸氣消失一半以上

病例二
2320458A  

服用益生菌一週後
2320458B  

病例二服用益生菌一週後腹脹消失但降結腸出現一坨一坨的硬便累積

人好好的有沒有必要吃益生菌保養胃腸我覺得沒必要!有些人吃益生菌會腹瀉,少數人吃了會便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