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udn.com/news/story/7266/2604174
衛福部3月公告住院醫師工時指引,明訂4週工時上限為320小時,平均下來,每週工時從過去88小時降為80小時,7天中至少休息1天,新制81日上路。

內外科住院醫師現在每週工時88小時?我認為應該是100小時。
如何降為每週工時80小時?裡面學問很多
如果你想升V,你會不會偷偷幹活,讓V覺得你很不一樣?
拉馬克的「用進廢退」說,是許多動物適應環境的現象,你若死守「每週工時80小時」的金科玉律,恐怕會自廢武功,接著在達爾文的「自然淘汰」中消失。

每週工時80小時」,問題來了,這給財團醫院調降住院醫師薪水有了充分的理由。
衛福部這項政策猶如「一例一休」,原本每週工時100小時降為80小時,財團醫院可能會在「專業加給」把整個薪水調降20%(本薪很少,維持不變)
如果你是魯蛇,工時減少(from 100h to 80h),薪水本該降20%
如果你是溫拿,工時可能不變,但薪水卻被迫調降20%。儘管你終究升了V,但這薪水對得起你的付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