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五六月PTT SENIORHIGHmedstudent都有「國防醫 vs OOO」之類的問題。按照簡單的統計學來說,70級分以上對醫學有興趣的男生只有15%適合讀國醫,女生約5%。因此你上 PTT 問「國防醫vs OOO」是白問的,想讀國醫的15%不會回應你的問題,七嘴八舌的回應不會給你正確的答案。可以確定的是,當你想問「國防醫vs OOO」這個問題時,代表你不適合讀國醫,果斷放棄國醫是最明智的選擇。

10/27痞客邦網誌
有一篇新文章寫「國防醫學院學生的一天」,適合的人在國醫會過得很快樂,不適合就不要上ptt亂問
http://tnfsh01169.pixnet.net/blog/post/6086101
三十多年來,國醫學生的生活變化不大,以前管得較多,尤其當時軍校生具軍人身分,犯錯處罰較嚴。之前有文章談及版主的一位藥學系同學在畢業前兩週,與兩位醫學系M81在醫院實習的學生晚上十點以後流連於啤酒屋,三人只因外人看起來微不足道的法律糾紛一起被學校開除,連學籍都一筆勾銷三十多年來,國防醫學院變化最大的不是學生一天的生活,而是課程:
1.
一門主科沒過就降期的制度已取消。
2.
不合時宜的政治課已取消。
3.
以前一~三年級每學期兩學分的「軍事學」移至大二暑期。
4.
大一暑期是衛勤訓練加上EMT-1。早期的入伍訓十月底才結束,大一晚兩個月開學,大一結束已是七月中旬以後暑期沒有任何軍事訓練
5.
以前衛勤訓練中的災難醫學拆至大三暑期。
6.
最大的變化是暑期多了三週校外志工活動等於變相多了三週暑假有些學生選的活動基本上就是在度假


1477571954-1395879918_l  
這張照片床單上的皺紋(放大看)顯示現在國醫學生的內務要求比版主當年鬆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