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過後,網誌計數器將飛越4000000。

這個網誌每年從二月到八月的主題是軍校招生與入伍話題。軍校報名有許多限制,讀完簡章,報名及備取作業仍是一片茫然,考生與家長跟著網誌文章便能豁然理解。國防醫學院是軍校,男生之中,只有10-20%的人適合來讀,今年醫牙兩系的變化不同於過去兩年,排序1850以後就與國防醫學系無緣。版主預期明年錄取應該在2000左右,這是國防醫學系最適合的落點,落在這兒進國醫的考生,對醫學有興趣,且軍服穿得自在。文章還沒寫完,馬上有人留言:「教授好像很喜歡以末段成績進醫科的學生,奇怪,醫學系不是應該是強者的天下嗎?」---人類神經系統主導記憶、計算、抽象、理解、語言思考、情緒、壓力、肢體運動,包羅萬象(還包括心肺腸的自主等功能),考試分數越高,神經系統的發育容易朝某幾個極端發展,反而較多的其它發育會退化成弱者。

政黨輪替直接衝擊軍校招生及志願役軍士官招募,兩者皆面臨一招不滿,二招乏人問津的窘境,國防人力缺口是新政府亟需解決的第一個問題,解決方案不外「大幅調薪」或「恢復徵兵制」。版上常探討九二共識的議題,新政府若不承認九二共識,台灣未來四年經濟將停滯不前。2000年政黨第一次輪替,舊政府主導的經濟,成長率可達 "+5.77%",新政府上來,2001經濟成長率馬上跌至 "-2.17%" --負成長。可以預期明年經濟也會先跌進谷底,至於能否爬得起來(台灣已無2000年的底氣),九二共識絕對是關鍵。建議版友投資最好逐漸變現,以免受大環境不利台灣經濟的衝擊,並視情況增購美元可避免資產急速縮水。國防與經濟相互影響,有國防,經濟才能穩定發展,經濟好,國防經費才不虞匱乏,但兩項都是新政府的罩門。從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碰壁,版友要小心觀察走投無路的蔡政府,這攸關你的資產,以及你(或你小孩)的未來。

今天上午115438網誌計數器顯示4000000,感謝版友對「人生沒有用不到的經歷」網誌持續的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