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刺槍術  
千人刺槍術影片截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zu3TIHf9JQ
早期入伍訓有刺槍術比賽,一百多人練到整齊劃一都很吃力,當時沒事一聽到取槍練習真的會想到怕刺到怕。陸官弄出千人刺槍術,不難想像那個年代軍校訓練之嚴格。

現在年輕人的想法比較天真,沒有民國六七十年代戰爭壓力。沒有戰爭不代表可以漠視戰爭,戰爭從來就不是合理的,因此「不合理的訓練」才符合戰爭的實際需求。儘管「不合理」,民國六七十年代仍有數以千計的年輕人投入軍旅,現在八九成都已退役。下面有一篇文章寫民國八十年代入伍的職業軍人,我擔心的是,若有突如其來的事變,軍人還有當年保衛台灣的堅強意念嗎?

國安局先花了3109萬買了9Audi A8L,接著又花了3360萬買了12Land Rover Discovery,現在又大手筆花2500萬買一輛梅克爾級的總統座車。德國總理梅克爾因接收一百多萬敘利亞難民使歐洲各國陷入國安危機,德國是歐盟的領導者總理確實需要一部超級防彈好車,但台灣總統為何也需要一部?這部車隱藏著台灣人的危機,即軍人在關鍵時刻拋棄三軍統帥的危機!

-----------------------------
9/3那天萬人上街去
陳敏鳳大媽說最多3萬人哪來的10萬人?
李俊毅怒斥這是造反!
李安妮說這是史上最高薪的抗議陣容!
蔡易餘在遊行結束後,譏笑公務員就是公務員,5點就準時下班
我們三軍統帥更遠赴台東品嘗美酒去了…..

一首詩突然之間浮現腦海(也不是突然,是最近老想起這首詩)
煙籠寒水月籠沙,夜泊秦淮近酒家,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

民國866/19日,理好了三分頭穿上軍綠服(現在已全面改穿迷彩服),揹著俗稱黃埔大背包的帆布袋,裏頭裝著臉盆、鋼杯、藍白拖鞋等一些不值錢的細軟,還有忐忑與惶恐的心情撐起看似精神的儀容,踏進陸軍官校開始為期九週的入伍訓。
「快樂衛武營
淚灑關東橋
血濺車輪埔
橫屍在陸官」

當過兵的大部分都知道,這首打油詩是描寫台灣知名的四個新訓中心,看了就能明白,不論是血濺車輪埔還是淚灑關東橋,都沒有陸官橫屍來得怵人,事實上也是!我們同期進入陸軍官校受訓的900多個入伍生裡面,撐到結訓的只有700多名,其他的都是受不了訓練的合理與不合理而黯然自動退訓。在這,我不是想炫耀當初在部隊被操有多牛逼,但是不得不說兩句。記得每天早上5點半班長叫起,總會有一兩個同學起得更早,不是因為他們勤快,而是家長要來校替他們辦理退訓,所以一早就開始在寢室收拾準備回家。每天張開眼看到這樣的情景,都很想對著別人的爸媽說:「叔叔阿姨,可以順便帶我走嗎?」那樣的感覺事隔近20年,仍然記憶猶新,就像第一次吃到肉桂的口感,一提到就會想吐的感覺是一樣的。

在我們上一期還有人實在受不了,又不敢跟家長要求退訓,而選擇在離我們六棟宿舍之遙的202宿舍,用一條S腰帶在廁所裡上吊自殺,之後我們就一直繪聲繪影說那宿舍鬧了鬼。

麥克阿瑟有一句名言:「用100萬跟我買入伍訓的回憶,我死都不賣!但是如果有人出100萬讓我再來一次入伍訓,我死都不要 !

所有的志願役軍人,都必須先歷經這九週的試煉,才能真正踏入自己考上的軍校。回到軍校裡,還得繼續入伍訓那樣的謾罵價天響、碗盤臉盆滿天飛的生活,而且天天上演這是自己選擇的,沒人強迫你必須結訓或是完成軍校學業,只因為所有人都有一個共同的願景,就是成為一個合格的職業軍人,不敢說全為了保家衛國,至少是奔著招生簡章說得那樣美好的憧憬去。

民國86年也就是西元1997年,台海的飛彈危機也才剛過兩年,那時候我們都還有準備上戰場的心理準備,萬一真的打了起來,跟國家簽的那份「志願役合約」就是一份「生死狀」!

在一個難得下雨的鳳山正午,地上是泥濘的含羞草地,一個原住民少尉班長(訓練我們的班長是少尉),身上燙得筆挺的草綠服,一米八的身高看起來比男模帥多了!他撐著一把黑色雨傘,對著淋雨的我們吼著:「你們這些王八蛋,槍也刺不好、單槓拉不了幾下,連爬都學不會飯倒是比誰都會吃,國家能指望你們這些人保護嗎?」「如果老共打了過來,你們這些人跑得比誰都快!可恥!可恥!可恥!」我們心裡正嘀咕著:「去你的!為什麼你可以撐傘,還說我們可恥?」心裡碎念的語音未落,只見他把雨傘帥氣地拋到身後,跟雨落下的速度一樣飛快地撲倒在一片泥濘上,筆挺的草綠服瞬間與泥土染成一個顏色。他一邊示範匍匐前進一邊還吼著:「像我這樣做很難嗎真的戰爭打響,我們原住民就是為了保衛這塊土地才來當兵的!你們漢人呢?都是來混吃等死的他媽的一群死老百姓!」我們所有人不約而同地跟著他後面趴在地上,當下我真的被感動到了,悶熱的雨水和著感動的淚水,那一幕我如今歷歷在目。

我們也許是最後一批還被教育著反共救國思想的軍校生了,我們發自內心地大聲吶喊「雄壯威武嚴肅剛直」,我們高亢而感動地唱著「男兒立志在沙場,馬革裹屍......頭可斷血可淌,中華文化不可喪」,但是這樣深植人心的養成教育,不是為了國民黨,而是為了台灣這彈丸小島,為了島上的人民,當然也包括謾罵羞辱我們的你們,沒有其他原因,就因為你們幸運的活在這片土地上,有我們這群深受"愛國主義"荼毒""米蟲"們,傻傻的捍衛著這片被民粹主義踐踏的焦土、還有聲嘶力竭幹我們的你們。
全文很長,未節錄的部分請參考下面FB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92504540840369/permalink/1089097764514373/

P.S. 版主民國71年在陸官入伍印象中我們入12連只有一人退訓民國八十年代台灣錢淹腳目,想從軍的人越來越少,網路上年輕人台灣獨立說得口沫橫飛,卻沒人想當兵保衛自己的國家這正是現在台灣人的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