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黨輪替後,軍校正期生首度出現招生缺額(一般正期生學測45級分,飛行生35級分)。今年陸官入伍生員額預定5500~ (包括正期生+士官二專生+空軍航技生+ROTC+志願役軍官及士官),實際只有3300~名入伍生,這些都是國軍未來的中堅力量,比預期少掉2200~名,缺額高達40%。招募中心8/2出現罕見的「105-2專業軍士官班加強宣導」,101~104年軍校正期生及志願役軍士官都不曾二招。
http://rdrc.mnd.gov.tw/rdrc/news/RecNews_detail.aspx?sid=2379
第一梯次缺額兩千多人,該來的都來了我相信第二梯次也招不到幾個人(正期生二招也是乏人問津),今年招不到,明年缺額會更嚴重。


http://udn.com/news/story/1/1892640
這則新聞參考一下,全募兵恐怕會在小英總統手上跳票。
孫子兵法開宗明義:兵者,國之大事。說了兩千多年,一旦天下安定,人們總是忘掉這句話。蘇軾「教戰手策」一文有許多名句與台灣現況相符:

「夫當今生民之患,果安在哉?在於知安而不知危,能逸而不能勞。」
「論戰鬥之事,則縮頸而股慄;聞盜賊之名,則掩耳而不願聽。」
「天下茍不免於用兵,而用之不以漸,使民於安樂無事之中,一旦出身而蹈死地,則其為患必有所不測。」
「夫無故而動民,雖有小恐,然孰與夫一旦之危哉?」
有興趣的版友不妨把蘇軾「教戰手策」原文拿出來讀一下,高中國文仍有此篇文章。
不要說蘇軾所在的北宋覆亡是因宋徽宗荒怠軍務,我們的國父孫中山先生一生奔走革命也忘掉孫子兵法最重要的一句話:「兵者,國之大事。」以致於嘴砲三民主義十三年,最後還是乖乖回到家鄉,自黃埔建軍從頭開始革命,可惜不到一年便與世長辭。

台積電倒了,台灣人照樣可以生存,但國軍倒了,所有現存的政體會立刻被顛覆。台大人當總統,台大人每天在立法院嘴砲,跟孫中山當年一樣,對台灣的未來發展已毫無幫助。我倒認為台灣最重要的學校是陸軍官校,不要小看入伍生震撼教育跑那一趟,你可以當酸民挑出一百個缺點,但其實共軍最怕的就是登陸台灣,和國軍的"陸軍"面對面廝殺,不要忘了,台灣有兩千三百萬人,一名共軍登陸,一百名國軍弟兄圍上去就可以把他活活捏死。中共根本不怕蔡英文,習近平怕的是陸官仍有戰鬥潛能。

13626619_479846548885027_3646066663919811265_n
105
年國防醫學院入伍生在陸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